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广东 > 正文
2016年韶关中考志愿填报问题解答,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韶关市2016年中考填报志愿问题解答

  一、今年中考什么时候填报志愿?怎样填报?

  答: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是5月20日至25日。采取由学校组织指导、考生自行上网录入志愿并在打印的志愿确认表上签名确认的方式进行。考生填报志愿的网址是:http://www.ecogd.edu.cn/zkpt_ks,登陆的帐号、密码为考生中考报名时的考号和密码。

  网上填报志愿,是参照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和网上招生录取的办法而采取的信息化规范化操作措施。有利于实施阳光招生,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中招公平公正公开,能够最广泛地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希望广大考生及家长高度重视本次网上填报志愿事项,周全考虑,慎重选择!

  二、我市普通高中(含民办普通高中)志愿的批次是怎样的?

  答: 2016年韶关市普通高中招生志愿分五批进行填报。

  第一批提前批:此批次面向体育艺术特长生,可填报一个志愿,共有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第一中学、韶关实验中学(公办生)三所学校。没有参加所报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面试的该志愿无效。考生可在志愿栏中从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第一中学、韶关实验中学(公办生)学校中选择一所填报。

  第一批次:可填报两个志愿。共有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第一中学、韶关实验中学(公办生)三所学校,面向全市招生。考生可在第一志愿栏中选报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第一中学、韶关实验中学(公办生)学校中的一所;第二志愿栏只可选报韶关实验中学(公办生)(也可不选)。

  第二批次提前批:可填报一个志愿。共有韶关市田家炳中学、曲江中学两所学校,此批次面向报考上述两所学校的体育艺术特长生,没有参加所报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面试的该志愿无效。其中,韶关市田家炳中学面向全市招生,曲江中学面向市辖三区和厂矿中学招生。

  第二批次:可填报两个志愿。共有韶关市田家炳中学、曲江中学、韶关实验中学(民办生)三所学校。其中,韶关市田家炳中学、韶关实验中学(民办生)面向全市招生,曲江中学面向除南雄、翁源、新丰以外的七个县(市、区)及厂矿中学招生。相应招生区域的考生可在第一志愿栏中选报韶关市田家炳中学、曲江中学、韶关实验中学(民办生)中的一所;第二志愿栏只可选报韶关实验中学(民办生)(也可不选)。

  第三批次:可填报两个志愿。共有乳源高级中学、始兴中学、仁化中学和乐昌市第一中学四所学校,面向乳源县、始兴县、仁化县、乐昌市、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和厂矿中学招生。相应招生区域的考生可在第一志愿栏中选报乳源高级中学、始兴中学、仁化中学和乐昌市第一中学中的一所;第二志愿栏同样可选报乳源高级中学、始兴中学、仁化中学和乐昌市第一中学中的一所(也可以不填)。本批次其他县(市)属普通高中志愿由各县(市)教育局按本地普通高中实际情况设置。

  第四批次:区属韶关市第五中学、韶关市第二中学、曲江一中三所学校面向乳源县、始兴县、仁化县、乐昌市、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和厂矿中学招生。相应招生区域的考生可在第一志愿栏中选报上述三所学校中的任意一所。本批次其他县(市)属普通高中志愿由各县(市)教育局按本地普通高中实际情况设置。

  第五批次:区属曲仁中学和韶钢一中两所学校,面向乳源县、始兴县、仁化县、乐昌市、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和厂矿中学招生。相应招生区域的考生可在第一志愿栏中选报曲仁中学和韶钢一中的其中一所学校。本批次其他县(市)属普通高中志愿由各县(市)教育局按本地普通高中实际情况设置。

  投档录取顺序为:第一批提前批、第一批次、第二批提前批、第二批次四个批次分批按顺序投档、根据招生计划数及填报志愿情况,同时录取,时间在同一天进行。第三、四、五批的分数线公布及投档录取在之前批次学校全部录取工作结束后开始。

  三、纳入招生大互通范围后市区的考生怎样填报普通高中?

  答:学籍所在中学属曲江区、武江区、浈江区的考生,可以填报三个区中的任一所普通高中以及乳源高级中学、始兴中学、仁化中学和乐昌市一中。今年这些普通高中学校分别在第三批、第四批和第五批。其中:

  第三批次有乳源高级中学、始兴中学、仁化中学和乐昌市一中四所学校,有两个志愿可以填报。第一志愿:乳源高级中学、始兴中学、仁化中学和乐昌市一中4选1;第二志愿:乳源高级中学、始兴中学、仁化中学和乐昌市一中4选1,考生可选可不选。第一志愿与第二志愿的出档将不设分差,即考生在第二志愿填报可以与在第一志愿里填报同等录取。

  第四批次:韶关市第五中学、韶关市第二中学、曲江一中三所学校,设置一个志愿,考生可以在三所学校选择一所。

  第五批次:曲仁中学和韶钢一中两所学校,设置一个志愿,考生可以在两所学校选择一所。

  四、县(市)户籍的考生,是否可以报读非户籍所在县(市、区)的高中学校?

  答:可以。今年本市户籍考生及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学籍所在地填报普通高中。具体是:

  乳源高级中学、始兴中学、仁化中学、乐昌市一中与市辖三区区属普通高中(即市二中、市五中、曲江一中、曲仁中学、韶钢一中,简称“市辖三区区属普通高中”,下同。)实现招生区域生源互通,凡上述七个县(市、区)符合条件的考生均可以学籍所在中学为依据选择填报乳源县高级中学、始兴中学、仁化中学、乐昌市一中和市辖三区区属普通高中。

  乳源县、始兴县、仁化县和乐昌市的指标到校生,按学籍所在中学所属县(市)填报相应县(市)属的普通高中。

  (3)翁源与新丰实现招生互通,凡翁源、新丰符合条件的考生均可以学籍所在中学为依据选择填报翁源中学、新丰一中、翁源龙仙中学、翁源龙仙二中。

  (4)南雄、翁源、新丰户籍学生填报志愿可从户籍,也可从学籍。

  五、户口不在韶关的初中毕业生是否可以填报韶关的高中志愿?

  答:户口不在本市的初中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外市(外省)户籍初中毕业生与本市户籍考生同等待遇;不符合条件的外市(外省)户籍初中毕业生如在我市申请参加了借考,普通高中计划内不负责录取,此类学生在我市可选报中职学校或技工学校。

  六、哪些考生可以获得政策性照顾加分?

  答: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属于以下五种情况的考生给予政策性照顾加分投档:

  (1)烈士子女报考普通高中招生时加20分录取;

  (2)作战部队、驻“二类地区”和第三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因公牺牲军人(人民警察)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招生时加20分录取;

  (3)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人民警察)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招生时加10分录取;

  (4)农村独生子女(父母依法落实了长效节育措施,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其家庭及本人为农村居民户口,从事农村责任田生产承包的农村独生子女)或夫妇双方均属农业户口的纯二女结扎户的女孩报考普通高中招生时加10分录取;

  (5)少数民族考生报考普通高中招生时加10分录取。

  以上各类考生凭相关证明资料只能享受其中一项。属政策性照顾加分的考生登记表,市直及厂矿学校的由考生所在学校填报,各县(市、区)的由县(市、区)教育局教育股汇总填报。以上各项加分均需收齐相关证明材料(含学校公示证明),于5月31日前送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审核,6月10日前市教育局将在韶关教育信息网公示。

  七、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对录取是否有影响?

  答:有影响。普通高中招生必须从参加今年中考的考生中择优录取,考生必须具有《韶关市2016年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表》。

  北江中学、市一中、市田中录取新生的综合素质评价资格线为: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30个项目中,必须有60%以上的项目被评为良好(B级)以上。在确定综合素质评价资格线的基础上,根据分类处理、等额投档的原则,按照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新生预录名单,招生学校复核后报主管部门审定正式录取名单。综合素质评价中有项目被评为不合格(D级)的考生,可由招生学校根据本校的培养目标和管理情况,决定是否录取。

  八、报读中职或技工类学校从哪里可以获得有关学校的信息?

  答:我市在填报志愿时实行普通高中志愿和职业中学、技工学校、中专学校志愿同时填报和兼报。有意报考职业中学、技工学校、中专学校的考生可在在填报志愿时间内在中招平台上一边查找普通高中和技工学校、职业高中、中专等各类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计划,一边填报志愿。

  九、录取期间如何与市直中学联系?

  答:录取期间,市直北中、市一中、市田中、韶关实验中学其实都很想与上线考生及家长取得联系,由于有些考生在中考网上报名时留下的电话不准确,使得招生学校与考生、家长联系不上,通知不到考生、家长按规定时间去缴费确认,使考生错过录取机会。因此,希望考生及家长能够在录取期间主动与学校取得联系。届时,考生及家长可以拨打以下咨询电话:

  北中:8773851。市一中:6913935,6913939。市田中:8620759。韶关实验中学:8723333、8376666。

  韶关市招生考试中心

  2016年5月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