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新疆 > 正文

2015乌鲁木齐中考志愿填报时间:7月11日-15日

来源:亚心网 2015-6-29 9:30: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乌鲁木齐中考志愿填报时间:7月11日-15日,更多2015中考成绩查询、2015中考分数线、2015中考试题、2015中考答案,尽在考试吧中考网。

  乌鲁木齐市2015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测试(简称中考)已经结束,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即将开始。昨日,记者从乌市教育局了解到,中考成绩将于7月10日18时整(北京时间,下同)公布。考生志愿填报从7月11日10时30分开始至7月15日18时30分结束

  和去年相比,今年中考首次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同时,普通高中招生实行保送生、推荐生制度,一批次普通高中学校计划内招生计划的50%作为保送生、推荐生的名额。今年对保送生、推荐生比例有所调整,其中保送生由35%提高至40%,推荐生由15%降为10%。保推资格生可以在一批次志愿中填报单独的保推生志愿,保推资格生一批次填报6个志愿。

  在2015年4月30日之前具有乌鲁木齐市常住户口的初三毕业生,并参加乌鲁木齐市初三毕业生学业水平测试的考生,均可以自愿填报两个批次共10个志愿。

  非乌鲁木齐市常住户口,可以填报高级中学、实验中学、二十中、二十三中、101中学共5所一批次学校计划内志愿及所有一批次学校计划外志愿和二批次计划内、外共10个志愿。

  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填报

  昨日,亚心网记者采访了乌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向考生和家长解答有关志愿填报的程序步骤。

  问:普通高中志愿如何在网上填报?

  答:2015年,乌鲁木齐市首次实行知分后网上填报普通高中志愿。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乌鲁木齐教育网(网址:www.wlmqedu.com),点击网页上志愿填报系统的链接,进入志愿填报系统。志愿填报系统的用户名就是考生的考号,登录志愿填报系统的初始密码印在考生的准考证上。为确保考生账户的安全,考生在首次登录志愿填报系统时,系统会强制考生修改密码,并要求考生使用修改后的新密码重新登录志愿填报系统。

  考生使用修改后的密码登录志愿填报系统后,就可以开始填报普通高中及职业学校的志愿了。填报志愿前,考生及考生家长应认真核对考生信息,如果发现影响到志愿填报的错误信息,应第一时间与就读学校取得联系并进行更正。

  考生信息核对无误后,考生及考生家长可以点击系统中的“政策说明”、“使用帮助”了解志愿填报的具体操作步骤,并填报志愿,每个志愿由所选学校和计划内(或计划外)构成。志愿填报完毕后,考生及考生家长应点击“存为草稿”按钮,对所填报的志愿进行保存和校验,如果所填报志愿有错误,系统将会进行提示,考生及考生家长可按照系统提示对错误志愿进行修改。考生志愿填报完毕,且点击“存为草稿”没有错误提示后,考生及考生家长不要急于进行志愿的最终确认,应留给自己充分的时间进行考虑,草稿状态的志愿可以进行不限制次数的修改。考生及考生家长每次对志愿进行修改后,都应点击“存为草稿”,对修改后的志愿进行保存和校验。

  在志愿填报的规定时间内,考生及考生家长经过充分的考虑完成了志愿的填报和修改后,可以点击“最终确认志愿”按钮,并根据系统的提示完成志愿的最终确认。

  问:普通高中志愿是如何设置的?

  答:普通高中第一批次有五个平行志愿:计划内四个志愿、计划外一个志愿,五个平行志愿中填报学校的先后顺序及计划内、计划外志愿的先后顺序由考生及家长确定,分别为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平行志愿。其中计划内志愿数量不得多于四个,计划外志愿数量不得多于一个。经乌市教育局审核认定的“保推资格生”,在一批次五个平行志愿的基础上,还可多填报一个“保推志愿”,即“保推资格生”可以填报六个一批次志愿。

  第二批次有五个平行志愿:计划内四个志愿、计划外一个志愿,五个平行志愿中填报学校的先后顺序及计划内、计划外志愿由考生及家长确定,分别为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平行志愿。其中计划内平行志愿数量不得多于四个,计划外平行志愿数量不得多于一个,并且必须至少填报一个志愿,或填报一个职业学校志愿。

  问:普通高中一、二批次学校是如何录取的?

  答:普通高中在投档录取时,先进行一批次学校的投档录取,一批次学校投档录取结束后,进行二批次学校的投档录取。

  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模式,是指在规定的录取批次中,允许考生填报若干平行但有顺序排列的学校志愿,按照“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排序,遵循志愿”的原则,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录取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情况和高中志愿顺序录取。

  一批次投档录取时,计算机根据“成绩排序”原则,按录取成绩对考生由高到低排队,从第一名考生开始逐个对考生进行投档;对每名考生进行投档录取时,根据“遵循志愿”原则,对考生填报的①、②、③、④、⑤五个志愿,从志愿①学校到志愿⑤学校逐一进行投档,先投档到志愿①学校,如该校招生计划未满,该生就被志愿①学校录取,否则再投档到志愿②学校,依此类推。当考生被所填报志愿学校录取,就不再继续投档,被录取的志愿被视为第一志愿。

  没有被一批次学校录取的考生,参与二批次学校的投档录取。

  在投档录取过程中,当招生学校的投档录取人数和招生计划数相等时,最后一个投档的考生的投档分数,即为该学校的最低投档录取分数线。

  问:保送生、推荐生是如何录取的?

  答:拥有保送生、推荐生资格的考生(以下简称“保推资格生”)在报考所保送、推荐的学校时,享受优先录取的政策。保送生录取先于推荐生和普通考生。保推资格生均可报且限报一个保送、推荐志愿,即一批次学校“保推资格生专属志愿”(必须为计划内志愿),其他志愿按普通考生志愿填报,不享受保送生、推荐生政策。

  按照“成绩排序”的原则,在保送生、推荐生录取前,通过保送生、推荐生指标分配系统,在分配给初中学校的保送生、推荐生名额范围内,根据保推资格生填报的“保推资格生专属志愿”(必须为计划内志愿)、录取成绩等条件,筛选出各初中学校保推资格生中入围的保送生、推荐生,即拿到保送、推荐名额。

  保送生入围考生录取成绩不低于一批次学校最低控制分数线,优先被所填报的一批次学校保送。

  推荐生入围考生,录取成绩加30分参与推荐志愿的学校录取。录取时,首先在高中招录系统中对入围推荐生的推荐志愿作相应技术标示,与普通考生一起划线投档。推荐生入围考生,如在投档录取前,所报推荐志愿的学校招生计划已录满,则自动转为普通考生,以正常录取成绩重新确定投档顺序参与投档录取。

  未能入围保送生、推荐生的保推资格生自动转为普通考生参与下一阶段的投档录取。

  问:哪些考生可以征集志愿?

  答:达到全市普通高中计划内录取标准,但普通高中计划内、外志愿均落选的考生,乌市招生部门将公布未录满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由各初级中学组织考生在乌鲁木齐教育网上征集志愿,由乌市招生部门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择优录取;上述考生只有一次再次填报志愿的机会,且只能填报一所未录满招生计划学校的志愿;经过再次填报志愿后,仍然落选的考生,乌市招生部门根据考生毕业学校的位置就近或相对就近统一按计划内分配至未录满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

  相关推荐

  2015中考志愿填报 | 2015中考成绩查询 | 2015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5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5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