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广东 > 正文

2015江门中考网上填报志愿时间:6月3日-10日

来源:信息时报 2015-6-5 14:39: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江门中考网上填报志愿时间:6月3日-10日,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记者从江门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江门中考将于6月19日~22日进行。按照安排,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3日~10日,学校确认时间为6月5日~12日。

  江门市教育局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相对于4.5万左右的考生,今年中考招生计划为5.3万多人,全市学位充足。

  公办高中全面取消择校生

  据了解,今年江门市普通高中拟招生2.6万余人,其中江门一中招生1242人,培英高中招生1188人,江门二中招生270人。蓬江区棠下中学招生1134人,同比增加89人。今年全市中职学校(含技工)招生约2.7万人,其中江门幼儿师范学校招生370人,广东省江门中医药学校招生1690人,江门市体育运动学校招生50人,江门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招生1900人。

  今年中考招录政策最大的变化,在于公办高中全面取消择校生,推荐生的比例提高到招生总数的40%以上。按照规定,推荐生必须参加中考。如果推荐生考试成绩未能达到该所推荐学校公布的录取分数线,则降低20分进行录取。如果降低20分还是未能达到该所推荐学校的录取最低分数线,则按考生的志愿进行投档,录取到其它学校。

  异地学生报考要注意条件

  按照规定,非广东户籍的初三毕业生(异地务工人员子女),符合下列条件就可报考,与江门市户籍考生同等录取:父母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并连续3年以上持有江门市居住证、按国家规定在江门市参加社会保险累计3年以上;考生具有江门市初中阶段3年完整学籍。对于不具备条件的异地考生,经当地招生部门同意,可在江门市借考,但须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录取就读。

  市招生办提醒考生,如果选择报读江门普通高中,家长和考生就要注意是否在3年后符合广东省随迁子女高考政策。如果不符合,最好回户口所在地参加中考。

  网上填志愿时间截至10日

  据悉,今年中考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1日~10日。志愿填报期间,考生只要填报信息未确认,就可随意修改,但一旦按下“确认”键,就原则上不能再修改。报考时间截止后,任何人不得修改报考信息。报考体育、舞蹈、美术、音乐等体育艺术类特长生,要按招生学校报考要求到相应的学校进行报名,并加考相应术科。

  根据江门市教育局的安排,各招生学校将按考生志愿、考试成绩、思想品德表现择优录取,面向本市区招生的省一级普通高中录取时间为7月9日~10日;普通高中录取时间为7月11日~12日;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21日~8月5日。

  更多2015中考答案2015中考试题2015中考志愿填报2015中考成绩查询2015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编辑推荐:

  2015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汇总

  考试吧考后首发全国2015年中考试题及答案

  各地2015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2015年中考国内外时事政治总结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