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广西 > 正文

2014桂林中考录取时间:7月14日至19日

来源:桂林教育信息网 2014-7-10 9:24: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桂林中考录取时间:7月14日至19日,更多2014中考真题答案、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频道!

  【交流】2014年中考成绩查询及分数线交流专区

  各地2014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我市2014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首次采用网上报名系统

  7月14日起,我市市区普通高中将分三个时段进行择优录取。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市区普通高中首次采用网上报名录取方式。市职教中心招生录取现场仍然保留,但现场报名窗口将有较大幅度的缩减。

  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时间为:7月14日至19日。共分三个时段:第一时段7月14日(9:00—12:00),为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计划招生;第二时段7月17日(9:00—16:00),为非示范性公办普通高中指令性计划招生及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自治区示范性特色学校、民办高中指导性计划招生,其中示范性高中招收指导性计划报名时间为9:00-12:00;第三时段7月19日(9:00—12:00),为非示范性普通高中(含民办)指导性计划招生。

  录取方式:(一)互联网,网址:www.glgzlq.com;(二)职教中心现场报名点。设立现场报名点目的有两个:一是应急备用,在互联网报名时出现拥堵、瘫痪等极端情况下,快速切换报名方式;二是方便一些住在附近、家中无上网条件的考生报名。现场报名点的报名方式与往年一样,考生凭准考证与成绩条报名,但报名窗口只有8个,较往年减少一半。

  市教育局要求,各初中学校必须开放网络教室,为考生就近报名提供方便,同时安排信息老师与班主任指导学生报读高中。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开放网络教室,或者强制学生到职教中心现场报名。网络报名与现场报名的所有信息完全同步。

  学生的准考证号与密码是学生登录网上录取报名系统的重要凭证。各有关学校必须无条件尊重学生的自主选择权与隐私权,不准以任何理由扣留学生准考证与录取系统登录密码,也不准指定学生只能报读某一所高中学校。市区考生7月11日可到所在学校领取网上录取报名系统登录密码,市区个体考生在市招生考试院中考科领取。学生忘记登录密码的,凭准考证到市招生考试院中考科修改。

  需要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学区生必须在7月14日下午上网报名,职教中心现场报名点不接受学区生报名。凡成绩上线不上网报名或者在报读学校中的排名不在招生计划内而又不改报学校导致落选的,均视为放弃学区生资格。排名靠前的学区生不报名或者在报读学校中被挤掉,将由本校排名靠后的学区生按成绩高低依次往上递补。只要各初中学校的学区生上线人数足够并且学生志愿填报得当,就能够保证得到所分配的学区生名额。各初中学校学区生空缺名额,将由全市区所有初中学校学区生中成绩上线、又得不到就读学校学区生的学生,按成绩高低来抢指标。各初中学校要鼓励成绩上线的学区生上网报名。

  考生及家长要按规定时间报名,凡未报名的考生,即使分数再高也不能录取。已被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退档重新参加报名录取。任何学生只能有一次录取机会,凡被录取的学生,均不能在下一招生时段再报名,也不能以任何理由退录。

  今年市中考领导小组规定,各高中学校的宣传只能在本校校园或者学校网站上进行,任何高中学校都不再在职教中心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与招生广告,需要了解高中学校情况的学生与家长,可到招生学校校园或者登录学校的网站了解。

  相关推荐

  2014中考志愿填报 | 2014中考成绩查询 | 2014中考录取分数线热点文章

  2014中考真题及答案 | 2014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