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广东 > 正文

2014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填报志愿问答

来源:广州市招生办 2014-5-27 10:06: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填报志愿问答,更多关于2014中考试题及答案、2014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第 1 页:报考范围
第 2 页:填报志愿
第 3 页:报考独立招生学校(班)
第 4 页:报考独立招生学校(班)
第 5 页:投档录取规则
第 6 页:注销补录
第 7 页:注册报到
第 8 页:咨询指引

2014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填报志愿问答

  报考范围

  一、在我市招生的高中阶段学校有哪些?

  在我市招生的高中阶段学校有:普通高中(含公办和民办)、高职(高等学校五年制专科,下同)、教育系统职业学校(含职业高中、普通中专和成人中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职业学校(含公办和民办技工学校)。除高职院校招生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管理外,上述其他学校在我市的招生工作由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管理。

  二、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有哪些?

  (一)省、市属12所普通高中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东实验中学、广雅中学、执信中学、2中、6中、铁一中学、广大附中、广东华侨中学、协和中学、美术中学、广州外国语学校。

  (二)31所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可在提前批面向全市招生:1中、3中、4中、5中、7中、16中、47中、65中、80中、86中、89中、培正中学、育才中学、南武中学、真光中学、天河中学、培英中学、玉岩中学、南沙第一中学、仲元中学、番禺中学、象贤中学、禺山中学、省二师番禺附中、秀全中学、邝维煜纪念中学、花都新华中学、增城中学、新塘中学、从化中学、从化六中。

  (三)民办普通高中。

  (四)中等职业学校。

  三、我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填报志愿的范围是什么?

  (一)学籍在我市的,可报考面向全市招生的12所省、市属普通高中和31所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以及全市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和广东实验中学自筹经费班,还可报考面向本区招生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越秀、海珠、荔湾三个区同属一个招生区域)。

  (二)学籍与户籍不在同一个区的,可自主选择在学籍或户籍所在区升学。选择学籍所在区升学的学生,报考范围与其学籍所在地具有该区户籍和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相同;选择户籍所在区升学的学生(简称“跨区生”,下同),报考范围与其户籍所在地具有该区户籍和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相同。

  (三)学籍或户籍在南沙区东涌镇、榄核镇和大岗镇(下简称“三镇”)且选择在南沙区升学的,还可报考南沙区和番禺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且均视为本区考生。

  学籍或户籍在番禺区且选择在番禺区升学的,仍可按区划调整前的政策报考三镇所辖的公办普通高中(即南沙东涌中学、鱼窝头中学和大岗中学)。

  四、什么是跨区生?怎么理解?

  有广州市应届学籍与户籍,但户籍与学籍不在同一个区,选择回户籍所在区升学的考生,称为“跨区生”。欲跨区的考生,须在中招服务平台网上填报跨区申请,并将二代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交由报名点(即学籍学校)审核。

  例如,某考生学籍在越秀区、户籍在天河区,按规定可选择在越秀区升学(不需办理跨区手续)或天河区升学(需办理跨区手续)。该考生选择跨区以后,其报考范围将与同时具有天河区学籍和户籍的考生一样,可填报12所省市属普通高中、31所区属示范性高中和天河区属公办普通高中,及全市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和广东实验中学自筹经费班。

  五、什么是异地借读生?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具有我市初中3年完整学籍的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和其他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报考范围有何不同?

  具有我市初中学籍、非我市户籍的应届生统称异地借读生,其报考范围如下:

  (一)经审核符合政策性照顾条件的异地借读生,报考范围与其学籍所在区的具有该区学籍和户籍的应届生相同。

  (二)具有我市初中3年完整学籍的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可报考12所省、市属普通高中和学籍所在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各级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此类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不超过学校所在批次招生计划的8%),及全市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和广东实验中学自筹经费班。

  (三)其他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可报考全市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和广东实验中学自筹经费班。

  六、广州市户籍的往届生、外地回穗生的报考范围有什么规定?

  具有广州市户籍的往届生、外地回穗生的报考范围与其户籍所在地具有该区户籍和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相同。符合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条件的往届生,报考范围与应届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相同。

  七、港、澳、台及国外来穗升学生(无广州市学籍)的报考范围如何?

  无我市学籍的港、澳、台或国外来穗升学生,可报考全市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和广东实验中学自筹经费班。

  八、如何理解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可在提前批面向全市招生,但招收学校所在区以外的学生人数不能超过招生总计划的15%?

  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可在提前批面向全市招生,但招收学校所在区以外的学生人数不能超过招生总计划的15%。具体招生计划数由学校报主管部门同意后确定。

  例如:某校今年总招生计划为500人,在提前批安排招生计划200人,其中最多安排75人(占总计划15%)招收学校所在区以外的学生,余下125人面向本区招生;其余计划安排在第一批面向本区招收300人。

  区属示范性高中在提前批面向全市招生,考生选择更多,建议考生结合自身学业水平,参照招生学校往年录取分数,特别是老三区和天河区考生,可多考虑报考外区示范性高中。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链接:

  各地2014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填报指南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2014广州中考高中招生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

  考试吧整理:各地中考改革政策一览汇总

  考试吧:2014年广东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