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贵州 > 正文

2014年贵州铜仁中考志愿设置及招生计划

来源:铜仁市教育局 2014-4-29 15:47: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贵州铜仁中考志愿设置及招生计划,敬请关注!

  根据《铜仁市教育局2014年铜仁中考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得知,2014年铜仁中考志愿设置为年制专科两个志愿,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及铜仁市八中、江口中学、思南民族中学14所学校设两个类别四个志愿,普通高中两个志愿,中职两个志愿。以下为相关内容节选:

  (一)志愿填报。

  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在中考报名结束后至考试前,由学校组织考生本人网上填报,志愿填报实行“一考多分流”,志愿设置为:五年制专科两个志愿,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及铜仁市八中、江口中学、思南民族中学14所学校设两个类别四个志愿,普通高中两个志愿,中职两个志愿。报五年制专科和普通高中考生可兼报中职,报省级示范性高中的考生可兼报一般普通高中。

  (二)普通高中招生

  1、招生类别:

  (1)提前录取统招生;

  (2)统招生;

  (3)计划分配生(含特长生);

  (4)择校生。

  2、区域划分:

  全市分东、西片区,东片区:碧江区、万山区、松桃县、玉屏县、江口县、石阡县;西片区:思南县、印江县、德江县、沿河县。

  3、招生区域划分:

  (1)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及部分普通高中实行划片招生,具体详见附件。即:铜仁一中、铜仁市民族中学(与市实验中学整合后新校)、铜仁市二中、铜仁市八中、松桃民族中学、石阡中学、石阡民族中学、玉屏民族中学和江口中学9所高中学校的提前录取统招生面向东片区按指标招生;思南中学、印江民族中学、德江一中、沿河民族中学、思南民族中学5所高中学校的提前录取统招生面向西片区按指标招生。

  (2)铜仁市二中、铜仁市八中剩余统招生面向碧江区、万山区按计划招生;其他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和江口中学、思南民族中学剩余统招生在本区(县)内招生。

  (3)铜仁一中、铜仁市民族中学、思南中学的计划分配生面向东、西片区按指标分县招生;铜仁市二中的计划分配生面向碧江区、万山区按指标招生;其余省级示范性的计划分配生在本区(县)内按计划招生。

  (4)铜仁一中、思南中学的择校生面向东、西片区按计划招生;铜仁市二中、铜仁市八中的择校生面向碧江区、万山区招生;其他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择校生本县范围内招生。

  (5)其他公办普通高中的统招生和择校生均面向本区县招生,由各区(县)自行组织录取。

  (6)铜仁市民族中学受省民委委托举办的民族寄宿制班,面向全市招收学业成绩优秀的少数民族贫困学生。

  (7)民办普通高中学校要在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指导下,面向全市自主招生,做好招生工作。

  4、招生计划下达比例及招收对象:

  

招生计划比例

招收对象

统招生

计划分配生

(含特长生)

择校生

统招生

计划分配生

(含特长生)

择校生

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30%

50%

(特长生5%)

20%

应届生

应届生

应届生

其他普通高中

90%以上

——

10%以内

应、往届生

应、往届生

应、往届生

  5、录取条件:

 

学籍

等级呈现科目

录取

依据

录取分数

录取

顺序

综合文科、生物地理、综合素质

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统招生

连续三年

铜仁一中、思南中学B等及以上,其他示范性高中C等及以上

志愿

按划定统招录取分数线录取

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计划分配生、特长生

连续三年(其中计划分配生须同一校连续三年学籍)

铜仁一中、思南中学B等及以上,其他示范性高中C等及以上

志愿

计划分配生按统招线下50分以内择优录取。特长生按统招线的70%比例降分录取

择校生

连续三年

铜仁一中、思南中学B等及以上,其他示范性高中C等及以上

志愿

统招线下50分以内择优录取

其他普通高中

统招生

有学籍

C等及以上

志愿

按划定统招录取分数线录取

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特长生

有学籍

C等及以上

志愿

按统招线的70%比例降分录取

择校生

有学籍

C等及以上

志愿

统招线下50分以内择优录取

  提前录取统招生计划未录满的转成本辖区统招生指标。

  从2015年起,提前录取统招生指标将按上年办学水平合理分配。

  计划分配生计划未录满的转成统招生指标,在计划区(县)按志愿择优录取。各区(县)下达到区域内初级中学的计划分配生指标应根据当年初中毕业生数量及各初级中学办学水平合理确定,指标文件须于2014年5月30日前报市教育局教育科。

  (三)普通高中录取工作

  1、录取原则。普通高中招生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按照考生填报志愿,实行分级组织、区域划片招生、分批录取的招生办法。按学校类别分县划定最低录取分数线,各校不得录取最低录取分数线以下的学生,以保障中职学校招生空间。

  2、录取顺序。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及铜仁市八中、江口中学、思南民族中学14所学校提前录取统招生一志愿(统招生、铜仁一中、思南中学的计划分配生、特长生和择校生)→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及铜仁市八中、江口中学、思南民族中学14所学校提前录取统招生二志愿(统招生、计划分配生、特长生)→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及铜仁市八中、江口中学、思南民族中学14所学校统招生一志愿(统招生、计划分配生、特长生及铜仁市二中择校生)→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及铜仁市八中、江口中学、思南民族中学14所学校统招生二志愿(统招生、计划分配生、特长生)→各区(县)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一志愿(统招生、择校生)→各区(县)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二志愿(统招生、择校生)。

  (1)最低分数控制线的划定。市教育局仅对铜仁一中和思南中学统招生的最低分数控制线作统一划定和公布。

  (2)铜仁一中、思南中学、铜仁市民中的计划分配生由市教育局和思南县教育局统一组织录取,学校凭录取三联单办理学籍;择校生在公布学校录取最低控制线后,录取学校向市教育局提出录取申请和建议名单,由市教育局审核后予以录取。

  (3)各区(县)普通高中(含县域内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计划分配生、择校生)由各区(县)教育局录取,并报市教育局备案。

  3、录取时间。录取工作从7月上旬开始,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相关链接:

  各地2014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填报指南

  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黄保余:《2014语文知识地图》专项训练营课

  考试吧整理:各地中考改革政策一览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