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北京 > 正文

2012年北京中考报名9.6万人 中考生20日起报志愿

来源:北京考试院 2012-5-24 9:43: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5月20日8时30分至24日17时,全市9.6万名中考生要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报2012年中招志愿。

  在填报志愿时,考生要仔细阅读《2012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及《2012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报考指南》,了解招生志愿学校在本区县的招生人数、语种要求及是否可以住宿等基本信息,从实际情况出发选报志愿。

  考试院中招办负责人表示,由于中招录取方法和高招不同,录取时,参加全市统一招生的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按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原则,以中考总成绩(含加减分)从高分到低分,依照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考生填报志愿时,首先要考虑学习成绩,根据平时成绩、统一练习(模拟)成绩和应考能力,认真分析、估算自己的统考成绩;其次要保持一定梯度,即从高到低拉开档次。

  考生参加统一招生,可选择普通高中、中专、技校、职业高中、五年制高职院校自主填报。每个考生最多可填报8所志愿学校,每所志愿学校可选报2个专业。如果8所志愿学校都报普通高中,前2个志愿可以根据模拟考试的分数,填报比自己水平高一些的学校;中间4个志愿填报与自己水平接近的学校;最后2个志愿填报低于自己水平的学校。这样万一发挥得不好,最后2个志愿还能弥补。

  考生报考前要认真阅读“报考须知”,了解报考要求、时间安排和报考办法并妥善保管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借考生要登录报考系统,选择应试外语语种并保存,方可以借考生身份参加中考。报考提前招生的考生不用填报志愿。考生和家长要在“报考信息确认单”上签字,且不能做任何涂改,否则要重新打印签字。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dan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