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北京 > 正文

2011年北京中考网上报志愿于5月21日开始

来源:京华时报 2011-5-16 14:16: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年北京中考网上报志愿于5月21日8时30分至25日17时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

  京华时报讯:昨天,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5月21日8时30分至25日17时,本市9.8万中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填报2011年中招志愿。

  考试院中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填报志愿学校(专业或工种)时,考生要仔细阅读招生简章、《2011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部分学校情况介绍》及《2011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报考指南》。在了解招生志愿学校(专业或工种)在本区县的招生人数、男女生人数、语种要求、住宿情况等基本信息的基础上,考生可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选报志愿。

  考生还要认真阅读体检标准,根据自己身体情况,挑选适合自己报考的志愿学校(专业或工种)。考生不能在体检中弄虚作假或强行填报不符合招生体检要求的志愿学校(专业或工种),否则在计算机录取时,该志愿将作为无效志愿处理。

  考生可在填报志愿截止前修改信息,过时不能修改。

  专家建议

  志愿填报注意“四不要”

  什么叫“分数优先”、“志愿优先”?对于这两个术语,华东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何晓云老师做了解释,所谓分数优先,不管志愿填写位置,只有分数达标才能被录取。例如:统一志愿。志愿优先:根据志愿填报的顺序,取志愿填报在先的考生,例如:推优生。

  在填报志愿过程中,何老师建议,讨论、填写志愿时间不宜拖得过长,以免影响孩子正常的学业和考试心态。在这段时间,要注意创设良好的家庭氛围,掌握“五要”原则——情绪要稳定,家庭气氛要温馨,对孩子要说“尽力就行”,饮食卫生要搞好,帮助孩子检查考试用具是否备齐。注意“四不要”——不要规定孩子考什么中学、不要规定孩子考多少分、不要过多讨论报考志愿的事、不要对孩子的成绩问个不停。

  对于模拟考试分数,何老师认为仅做参考,还需参考平时稳定的学业水平。成绩高,保持自信同时不要过于乐观。成绩低,发挥失常,要摆正位置,恢复自信,你的上升空间比别人大。

  相关推荐: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热点文章

  2011北京中考:海淀一模前500名可报人大附

  2011北京中考:朝阳区一模前500名可报八十中

  专家指导:如何看“一模”排名 报中考志愿

  2011北京中考志愿填报一模后主要参照全区大排名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