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北京 > 正文

专家解析:北京10所示范校的特色及成绩

来源:学而思教育 2010-5-24 13:43: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志愿填报的依据有两个依据:一个是目标校的实力,另一个就是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其中目标校的实力是最主要的。

  中考志愿填报的依据有两个依据:一个是目标校的实力,另一个就是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其中目标校的实力是最主要的。学校实力的体现是录取线,但如果没有实力的话录取线肯定不会很高,因为十年以前,北大附中可以和人大附中PK,但是随着人大附中的实力越来越强,你会发现人大附中和北大附中的录取线差距越来越大。但是实力和录取分数线也是相互作用的。

  那么目标校的实力到底如何?首先,我们把家长最最关注的10所示范校一一给大家介绍,因为这十所示范校是允许跨区招生的,其他的一些区重点是不允许跨区招生的,所以无论是丰台、宣武、崇文等其他区的家长都很关心这些学校的招生情况。

  首先对于最最优秀的学生来说,他们最关注的是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对于一般优秀或者非常优秀的学生来说,他们关注的是600分以上的人数,那对其他学生来说,他们关注的是一本率,在此我们就600分以上人数、清华北大自主招生加分和保送生情况简单介绍一下。

  人大附中:考入清华北大的数量毫无争议是最多的,去年有220余人。那么从今年的自主招生来看,人大附中获得加分的有:北大69人,清华139人。人大附中的尖子生太突出了,所以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也是最多的。600分以上的人数有400人。人大附中的竞赛成绩在全市来说也都是无人可敌的。

  北京四中:考入清华北大的数量是140人左右。那么从今年的自主招生来看,四中获得加分:北大40人,清华22人。人大附中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最多,但是四中高分的比例是比人大附中高的,就是说四中也是有优势的。人大附中的竞赛成绩是最强的,但四中的高分段人数比较多,例如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占了三分之一,其他学校是难以和它相比的。600分以上的人数有335人左右。

  师大实验: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是60-70人左右。师大实验的出国率是北京市第一的。600分以上的人数有225人左右。

  师大二附: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和师大实验差不多。2009年高考师大二附的成绩是非常非常优秀的,文理平均分在北京是排第一的。另外,600分以上的人数,师大二附占67%。

  北京八中: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是30-40人左右。另外,600分以上的人数,八中占57%。

  接下来我们再看看海淀的五所学校,他们的整体水平差距不是那么明显。

  十一学校:600分以上的有188人。2010年3人获得高一化学竞赛一等奖,8人获得生物竞赛一等奖。

  北大附中:通过自主招生可以看出来,北大会比较照顾北大附中的学生,28人获得北大自主招生加分,4人获得清华自主招生加分。文理平衡,高考成绩探底回升。平均分理科海淀区第二,文科海淀区第三。

  101中学:文科强于理科,低进高出,管理严格。

  清华附中:通过自主招生可以看出来,华会比较照顾清华附中的学生,28人获得清华自主招生加分,9人获得北大自主招生加分。尖子生较为突出,文理兼修齐头并进。

  首师附中:理科强于文科,低进高出,善于育人。理科平均分海淀区第二,4名学生进入北京市高考前10。

  相关推荐:中考网上报志愿考生可填8个学校16个专业
       2010年北京市中考招生网上志愿填报入口已开通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hin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