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北京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附中校长:曲艳霞

  曲校长是党培养出的好干部——我找不到比这样更恰当的话来评价了。她具有上世纪50年代那拨优秀党员的美好品质:先人后己,先集体后个人,当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冲突的时候,他们会毫不犹豫地牺牲个人。当前,人生多元价值观唤醒了人潜在的主体性精神,但也困扰着人的灵魂;而集体主义的一元价值观反而让人生简单、纯净而轻松。多少有实力的民办教育机构对曲校长的加盟望眼欲穿,然而曲校长就是迈不开她的步履。除了看好曲校长的办学能力外,这些民办机构其实更看重她的集体主义的一元价值观。我坚信曲校长没有私敌,只有在办学上的“持不同意见者”。

  北师大出版社刚刚出版了曲校长30万字的专著《母亲的智慧》,书中详述了一个优秀男生由十一学校报保送清华建筑系后,又考入哈佛大学研究生并拿到全奖的成长经历。这位小名“丁丁”的男生便是曲校长的儿子。书中收录了丁丁童年以来的所有画作、作文,每一位老师的评语,以及她在培养孩子过程中每个阶段的体会。每位优秀的孩子背后都站着他优秀的父母。这名母亲的付出和智慧让为人之父的我感到汗颜……对于一个女性来说,人生具有曲校长这样的事业和家庭,在我看来足以慰平生了。

  北京35中校长:朱建民

  朱校长是办学的能人,是大校校长的理想人选,对此西城教育官方和西城的校长们都非常认可。他善于借助各方力量和良好机遇发展壮大自己的学校。他此前在其他学校的办学中就有过“借力”的大手笔。每接手一所学校,他都有能力让学校“增值”,让学校达到历史的巅峰。坐镇35中校园,他的思维触及教育领域的深远边际。他挥动着教育管理的利剑,果断地砍掉一切不利于35中这棵树生长的细枝叶蔓,一心把35中养成参天大树。他在办学上有着超人的信念,信念指引他在前进中一往无前,一路慷慨浩歌。

  担任35中校长两年多来,朱校长已成为师生心中的灵魂人物。他的成功之道可以这样总结:“权为35中师生所用、情为35中师生所系、利为35中师生所谋”。35中近期的“对手”是13中和161中。这三所学校的暗中较劲将上演精彩好戏。

  北师大实验中学校长:蔡晓东

  蔡晓东大概上任了半年。要不是刻意关注,媒体不会知晓他已被“扶正”。今天,实验中学官网的“历届领导”栏的“现任领导”还没有他的照片。这是有意而为之吗?不过我相信,蔡校长就是这样的风格。作为此前的教学副校长,他知道更重要的是抓教学质量,抓质量就是抓人心,抓住人心就稳定了他的地位。他得体地处理好了各方面的关系。可以相信,“蔡晓东时代”的实验中学会给人留下的暖色调。

  实验中学具有王者风范。历史上它曾超越四中。今天,它仍然可以与四中比肩,可以与人大附中相抗衡。领导这样一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学校,只要质量不下滑就算成功。据说蔡校长的管理很柔性。其实“柔性管理”是管理的至高境界,“手持长练舞太极”需要真功夫。蔡校长早练就了这样的本领。

  北京80中校长:田树林

  80中多年前曾经连续出现过高考状元。出过状元至少说明学校的教育生态是良性的,办学是有实力的。但作为朝阳地位最高的中学,今天的80中在全市的角力中优势不甚明显。事实上,80中与朝阳第二大校陈经纶中学的差距正不断缩小,陈经纶与80中可并称为朝阳教育的“双雄”。陈经纶中学的中招成绩与80中相差一个分数段,然而高考直逼80中,大有问鼎朝阳第一名校之势。不过80中还是有“粉丝”的,网上一个很热的帖子将它列为“北京最顶尖的10所名校”;虽有诸多质疑之声,但帖子毕竟已流传开来。以前去过两次80中,总的感觉是80中在管理上的“学校味道”不甚浓郁,对学校品牌形象的关注和思考尚未起步。有多年主管一个区的中学教育经验的田校长非常敬业,她承载着300万朝阳人们的“教育强区”之梦。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