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中招办提醒:合理填报志愿避免扎堆落榜

 ( 秦健 实习生 赖寒)昨日,随着英语科考试的结束,我市中考落下帷幕。昨天下午,全市33.7万参加中考升学考试的考生开始填报中考升学志愿,今天下午填报结束,阅卷工作也将于明日展开。市教委中招办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合理填报联招志愿,避免志愿扎堆而落榜。

  普高和中职不能兼报

  今年中考志愿仍采取考后填报方式,今天下午填报志愿结束。据了解,今年每个考生可以填报三所市级重点中学、三所区县(自治县)属“联招”学校,凡是“联招”范围内的各级各类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联招”学校。考生还应填写是否愿意服从调配、是否愿意跨区县(自治县)走读或住读,并注意所填学校是否有住读条件。

  今年我市在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中实施“一生一卡一号”,用一张信息卡统一采集全市应届初中毕业生信息,统一编制初中毕业生的考号。普高和中职填报志愿在同一张卡上,但二者不能同时兼报。

  填志愿不要盲目跟风

  昨天下午,在几所学校发现,每间教室里都有1~2名教师现场指导学生填报志愿。部分平时关系好的学生都选择了相同的学校,盲目跟风。另外,仍有不少考生在一二志愿上选择了同一档次学校。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时目光不要只盯着一中、南开等几所名校,目前我市联招学校中重点中学已有53所,很多学校都具有较好的办学实力和水平,家长应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合理填报联招志愿,避免志愿扎堆而落榜。市教委同时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可登录市教委公众信息网查询所报考学校的联招代码。同时,市教委中招办公布了填报志愿举报电话:63862504,接受考生、家长对学校强迫填报志愿的投诉举报。

  按志愿饱和度分批录取

  阅卷老师将于明日前往重庆一中和南开中学开始阅卷。据了解,新生录取实行按志愿饱和程度,市级重点中学和一般“联招”学校分批录取的招生办法。所有报考“联招”学校的考生均按照填报学校类别、志愿顺序、全市统一划定的录取线进行录取。

  考生志愿不足的学校由市教委中招办按“是否愿意服从分配”、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一调配。未被录取的考生退回户口或学籍所在区县(自治县)教委中招办参加该区县(自治县)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录取。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