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中考志愿19日起填报 高中、中职不能兼报

   ( 高敏)今日,报考升学的初三学生在结束英语科目的考试后,就开始填写中考志愿了。志愿填报时间为今日下午至20日。

  市中招办提醒同学和家长们,在填涂《志愿卡》的每项内容时,一定要认真细心,保持清洁平整,严禁折叠、破损。填好后要复核。考生所填、涂的招生学校名称、代码要一致,若出现不一致的情况,录取时将以填涂的学校代码为准。学校、老师在指导学生填写志愿时,不能支配学生。

  专家:第一志愿很重要

  我们请到中考志愿填写专家为广大同学、家长们支招填写《重庆市初中毕业生基础信息及志愿信息卡》(即中考志愿表)的技术性问题。

  基础信息填写清楚

  “同学们要确定自己是想上普通高中还是中职学校,因为两者不能兼报,如果都填写了,那么这张表就是无效的。”铁路中学教导处主任张红军老师提醒同学们。

  “还要把基础信息填写清楚,包括考号、学生姓名、性别、户籍属性、签名、奖励等。”张老师说,如果填写错误,可能就会导致志愿表无效或失去部分信息,比如降分录取的机会、奖励情况。有的学校录取的时候,是要参考学生的奖励情况的。

  最后,填写的时候,一定要用正规厂家生产的2B铅笔填涂,而需要填写文字、数字的地方,建议用黑色签字笔填写。

  志愿之间要拉开差距

  “成绩特别拔尖的同学,在市级重点中学一栏中,可以填报直属重点中学。”铁路中学刘松鹤老师认为,如果同学们发现自己的分数上直属重点中学有点危险,最好采取保守方法,选择区县属的市级重点中学。

  在选择填报联招学校时,同样要填好第一志愿,这可以参考去年学校的分数线。如果有的同学有某些特长,那么可以先考察一下哪些学校有这一特色,据此填报志愿。不管填写那个属类的学校,第一、二、三志愿之间一定要拉开差距。

  建议将去年分数提高十几分

  刘老师说,不能绝对以分数衡量学校的质量,因为每年分数的高低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一般来说,直属重点中学的分数起伏只有几分,而区县属市级重点中学的差距一般在几分到20分之间。

  “要注意,今年的中考体育成绩是50分,总分比去年增加了20分,同学们在参考去年的分数时,建议把去年的分数提高十几二十分。”刘老师说。

  四类人员可降5分录取

  以下四类学生在报考普通高中的时候可以降5分录取:

  归侨、华侨子女、台湾籍考生、烈士子女

  初中阶段参加由市教委、市科协组织的青少年创新大赛、电脑制作比赛、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科技模型比赛获市级一等奖的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