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中招办:填好第一志愿拉开学校梯度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08-6-20 15:11: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如何才能填报好中考志愿?昨日,市教委中招办负责人表示,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必须谨慎,注意填好第一志愿,并拉开学校间的梯度。

  他说,考生总共可以填报六个学校的志愿,但到录取时可能并非个个有效,只有第一志愿才是最有效的志愿,因此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要考虑仔细,选择力所能及的学校作为第一志愿,并将它与第二、第三志愿间拉出分数差距来,保持一定的梯度,最好还要填志愿服从调配。

  此外,该人士表示,首先考生应找参照,准确估计自己在年级的相对位置,将所在学校近年考上优质高中的总量作为参照。

  其次,考生在同一批次的3个志愿中,应拉开3个志愿之间的距离,最好每个批次的志愿都填报,这样可以增大录取机会。

  一般来说,市直属重点中学和一半以上的区县属重点中学录取线上第一志愿都会出现饱和的状况,很难再录取第二志愿的考生,因此考生一定要慎重对待自己的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尽可能选择那些第一志愿可能录不满额的学校。

   熊黎采写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