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北京 > 正文

 中考填报志愿开始,北京今年对借考生政策无变化

   (王佳琳)昨天,北京市中招志愿填报正式开始。而就在大多数学生填报志愿之际,一些无北京户口的“借考生”却只能进行一场“无志愿填报”的中考。

  一些学校反映,近几年来,这个群体正在发展壮大,从几个人变成几十个人。对于他们而言,想上高中,只能自己联系接收学校。

  在北京一所示范中学的初中部,这类借考考生已达20多人。学校教务处负责人介绍,这次中考前,个别学生选择回家乡考高中,但也有不少孩子留下来。按照规定,这部分孩子可以在北京借考,但不能填报志愿,接收学校也须自己联系。

  这位负责人表示,一些成绩不错的学生希望进入示范高中,但即便成绩达到,示范高中也并不能保证接收。对示范高中而言,现有的招生名额,满足有北京户口考生的要求都不够,若单划出名额接收非北京户口学生更难。而对于这部分考生,未来的问题仍很多,即便在京升入高中,高考也不能在京参加。一些考生在京就读两年半后,会在最后半年回户口所在地高考。

  据了解,北京目前对这部分借考生的政策仍无变化。但一些学校表示,随着这一群体逐渐增多,政府部门应该引起足够重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