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重庆 > 正文

   ( 黄晔 实习生 张磊)下个月,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我市传递,受此影响,重庆2008年中考时间将延后4天,6月16日开考。昨日,市教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考试时间推迟后,考生仍然考后填报志愿。

  18日开始填报志愿

  市教委副主任钟燕说,火炬在我市传递是让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好时机,为让同学们能充分感受到这项有意义的活动,又不影响考试,市教委向市政府报告要求将今年的中考时间延后4天。

  据了解,中考时间延后,所有考试科目及考试要求不变。18日上午考完英语后,下午考生就开始在学校填报联招志愿。目前市教委计划将志愿填报时间定为6月18日——20日。

  中考引入综合评价

  钟燕在会上通报,今年市教委试点的“进一步加强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目前开展顺利。

  钟燕说,2008年中考引入了综合评价的杠杆:一是在区县属市级重点中学招收的30%的指标到校生中,其综合素质评价要求两项合格,即公民素养、道德品质达到“合格”,交流与合作、审美与表现、研究型学习能力、体育与健康四个维度达到A等的学生加10分;二是在30%指标到校生中留一定比例招收“综合素质评价+特长”的学生。

  钟燕透露,这项试点明年还将逐步扩大。

  上半年全面启动“2+2”

  昨日,钟燕说,6月前市教委将召开现场会,将“2+2”项目进行教学时间量化,纳入学校课程和课外活动安排。

  “2+2”项目是指,每个中小学生在9年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阶段掌握2项体育技能,形成1项艺术特长,每学年参加1项科技创新活动。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