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北京 > 正文

  昨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中考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已确定,5月28日上午8点,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报志愿,网上报名将一直持续到5月31日17点。本月中旬左右,报考志愿用的报考号和密码将下发到考生手中。

  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方式为“提前招生录取”、“招优录取”、“统一招生录取”和“补充录取”,因此,考生首先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慎重选择参加哪种招生录取方式。

  这位负责人告诉,考生如参加“提前招生录取”后被录取,其所填报的“招优录取”、“统一招生录取”志愿将被视为自动放弃。考生如果参加“统一招生录取”,最多可选报8个志愿学校。“招优录取”志愿必须填报在8个志愿的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报两个专业。

  据介绍,将根据考生中考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根据考生报考志愿的顺序依次从第一志愿到第八志愿进行录取。中招办工作人员建议考生,应根据自己综合实力合理分配志愿,保持梯度从高向低拉开档次。

  此外,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昨天上午8点半开通了中招网上咨询系统,由于当天参与人数太多,网上咨询结束时间由16点30分延长到了18点。咨询的所有问题及解答将在该网站上保留至5月31日。

   张灵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