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北京 > 正文

  北京考试报讯( 安京京) 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报考工作培训会上5月28日上午8时,北京市11万左右中考生开始填报志愿,报考将一直持续到31日下午5时结束。

  今年,北京市所有学生都采用网上填报志愿方式报考。凡有本市正式户口的应届初三学生和年龄在18周岁以下(1989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往届初中生都可参加报考。而借读学生,即没有本市正式户口且政策规定不允许报考的在京就读学生和高级中等学校在校生(含休学生)不能参加志愿填报。

  符合报考条件的往届生可到户籍所在区县或原毕业学校所在区县报考,二者只能选其一。选择回户籍所在区县报考的考生,要在5月17日前向本校提出申请,并填写《回户籍区县报考考生申请表》,过期不再办理。据了解,打算回海淀区报考的考生要慎重选择,因为海淀区实行无纸化阅卷,各科试卷格式和答题方式与其他区县有较大区别。

  今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方式有提前招生录取、“招优”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三种,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慎重选择。考生如参加提前招生并被录取,填报的“招优”录取、统一招生录取志愿将视为自动放弃。考生参加统一招生,最多可选报8个志愿学校。“招优”志愿必须填报在8个志愿的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报两个专业。考生填报志愿时,要兼顾社会需求、个人兴趣爱好和各方面条件,例如自己平时的学习成绩、体检情况、动手动脑能力、家庭居住位置等。

  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专家建议,考生填报志愿时要保持梯度,从高向低拉开档次。有潜力的考生前一、二个志愿可选择理想的学校及专业,报得稍高一些,这样可避免考试超水平发挥时因志愿填报不理想而后悔,随后的志愿必须实事求是地降下来,不能都报热门学校或专业,以免浪费志愿。填报的志愿必须是自己想去的学校或专业,不能随意填写凑数,以免录取后本人不去报到,影响学校招生计划完成。家长、老师可在考生填报志愿时,对学生进行必要的指导,但不能限制、强迫甚至代替考生填报志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