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重庆 > 正文

2007重庆市中职招16.5万人 分两次填报志愿

  昨日,从今年全市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招生工作会议上我市中等职业教育计划招生16.5万人,较去年减少3万人。

  考生有三次录取机会

  从《2007年中职招生通知》中了解到,今年全市中职学校招生分两次填报志愿。第一次报名时间是6月14日至20日,第一次录取时间为7月中旬。第二次报名时间是7月下旬至9月下旬,第二次、第三录取时间在8月中旬至9月底,也就是说,第二次还没有被录取的学生,还可以参加第三次录取,提高了报考中职学生的录取率。

  半工半读新增五项要求

  市教委明确要求,今年中职学校开展半工半读实施准入制,开展半工半读的学校必须按专业上报,经市教委批准后方可开展。并对试点学校的批准专业也做了五项要求,主要包括不得组织一年级学生开展半工半读;不得安排学生从事高空、井下、放射性、高毒、易燃易爆和国家规定的第四级体力劳动强度以及其它具有安全隐患的实习;不得安排学生到酒吧、夜总会、洗浴中心、歌厅等营业性娱乐场所实习;学生每天顶岗实习劳动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不得通过中介安排和管理学生实习。

  对中职学校要实行退出制

  据悉,市教委将对各类中职学校开展办学质量评估,对评估不合格的中职学校实行办学黄、红牌预警和退出制度。中职学校设置审批和达标评估验收工作将“合二为一”,并且暂不再单独开展中职学校达标评估工作。对区县越权审批的规模较小、条件较差的试办中职学校,由各区县采取联强、并弱、撤小等方式进行调整,三年内调整到300所。今后,未经市教委和市劳动保障局批准,任何单位不得下达招生计划和参与中职招生工作。(见习:程微曦)

  相关新闻

  文科生今年可报考同济大学

  上海同济大学2007年分省招生计划昨日出台,该校计划在重庆投放文理科81名计划,其中包括一名艺术生。今年文科学生有机会报考该校了,去年,该校没有在重庆投放文科计划,今年增投了4名文科计划,有3个专业可供报考。

  还北京邮电大学在我市只招理科生,投放了64个招生计划。今年在我市计划招生985名,其中文科132名,理科847名,是来渝招生最多的外地大学。(:金蓉 实习生:倪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