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重庆 > 正文
  两次机会填报志愿,分三次录取新生,今年参加中职招生考试的考生录取机会陡增。这是昨日从最新中职招生计划中,向众多考生传达出的信息。

  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2007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将实行“普职联动”。对考生实施“一生一卡一号”,即用一张信息卡统一采集全市应届初中毕业生信息,统一编制初中毕业生的考号。

  今年全市中职学校招生分两次填报志愿。第一次报名和志愿填报时间是6月14日至20日,与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同步进行。第二次报名和志愿填报时间是7月下旬至9月下旬。

  据市中职招生办公室介绍,本次中职考试录取工作,将采取远程网上录取和集中现场录取相结合。今年全市中职新生录取分三次进行,第一次录取时间是7月中旬,第二、三次录取时间是8月中旬至9月底。

  为保证中职学校招生资格,市教委会同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将通过《重庆市2007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指南》和《重庆市2007年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名录》向社会公示符合条件的中职学校信息。

  据市中职招办介绍,本次全市中职学校学籍注册,由市教委统一管理。学籍注册必须有加盖了市中职招办专用章的新生录取名册,并作为颁发毕业证的依据。学生学籍注册后,原则上不得变更。招收的市外学生,由学校提供学生户籍和身份证复印件,到市中职招办统一办理学籍注册手续。中职学校新生按照国家户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