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北京 > 正文

07年北京中考招生设置8个志愿3种录取方式

  连日来,不少初三家长来电询问中招志愿能填报几个,中招录取有几种方式。从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志愿能填报8个,中招录取采取3种方式,中考生可根据本人实际情况自主选择。

  5类志愿

  北京中招网上报考时间确定为5月28日上午8时至31日下午5时。每个考生可填报8个中考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报2个专业。8个志愿包括普通高中、普通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和五年制高职5大类。考生要注意志愿的填报顺序,把分数线较高的学校放在前面,拉开志愿梯度。

  提前招录

  今年北京中招录取方式为提前招生录取、统一招生录取和“招优”录取3种。经市教委批准参加提前招生录取的学校(专业)不再单独组织文化课考试。在全市统一招生文化课考试成绩公布后,可自行组织专业加试或职业技能测试,并依照本校事先制定的招生计划择优录取。已被提前招生学校(专业)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统一招生录取。

  统一招录

  统一招生录取将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招生考试总分,含加减分),依照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如遇总分相同者,现役军人子女、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然后依次以数学、语文、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三个单科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有“加试”要求的学校(专业),对“加试”合格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招优”录取

  “招优”指将示范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初中校招收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各区县在制定高中招生计划时,要将招生计划的5%—10%用于招收优秀生工作,并鼓励跨区“招优”。参加“招优”录取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市招生统一文化课考试,并需将“招优”学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已被“招优”学校(专业)录取的考生要承认录取结果,其所填报的其他志愿自动作废;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统一招生录取。

  提前招生、统一招生录取后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专业),可采取补充录取的方式进行录取。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