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北京 > 正文
  今年中考志愿填报中,考生可增加一条择校志愿的填报。昨天从市教委今年本市中考中将首次将择校志愿统一纳入中考志愿填报,择校生将根据志愿按照分数高低由计算机统一录取。同时,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实行的“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的三限政策原则上也将列入《招生简章》。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择校政策是根据教育部等七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治理教育乱收费的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允许考生将择校志愿列入中考志愿填报中”而制定的。目前本市的具体政策已委托市教育考试院制定,将很快与考生和家长见面。该负责人表示,将择校志愿纳入中招统一管理后,可使中招录取更公开、透明。往年都是各招生学校在“定分数、定人数”的前提下,由考生根据自己的中考成绩向学校提出择校申请,至于接收多少、接收哪些考生,都由招生学校自己掌握。
  从各区县中招办了解到,目前各区县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的计划数已上报市教委,市中招办将专门增编一本《招生简章》,详细介绍各校招收择校生计划数,以及择校生的具体要求。考生可配合已经拿到的《2005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在中考志愿填报时使用。
  据悉,今年择校政策仍将保持“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三限原则,即:择校生分数原则上不低于学校正常录取分数线20分;人数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20%;择校费收取标准每生不超过3万元。接收择校生的分数线、比例和收费标准要向社会公示。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