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山东 > 正文

2023年起年山东济南中考政策变化

来源:考试吧 2021-12-14 13:28: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3年起年山东济南中考政策变化,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01

  统一考试分值

  2023年起,济南市初中毕业年级学考科目成绩总分统一为660分,体育与健康统一调整为60分,原济南市物理、化学等2个科目调整为分数评价,统一分值为物理90分、化学60分。

  解读:物理化学重新计分,要求初中学生一定要打好两门的基础,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一定要踏踏实实学好。

  02

  统一科目评价方式

  2021年起,原莱芜地区初中学考地理调整为等级评价;2022年起调整历史、生物、 信息技术;2023年起调整道德与法治。

  解读:分等级来评价,对于这些科目成绩比较好的孩子们来说,还是挺吃亏的,但是相对的这几个科目的压力也会减小。

  03

  统一考试时间及科目考试时长

  2023年起,济南市初中统一考试时间和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 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等9个科目考试时长。其中,原济南市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等4科目由两科同场分卷考试调整为分场分卷考试。

  解读:同场分卷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在同一场考试中,将所要考的科目分开,单独成卷,比如考文综的时候要考政史地三科,同场分卷的话卷子就有三张,每张卷子都是单独的科目。

  分场分卷的意思就是科目和试卷都要分场次考。

  除了上面的政策之外,其他几个科目还是通过等级评定的方式来考查,2023年济南中考考试(考查)科目和分值如下:

2023年起年山东济南中考政策变化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