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江苏 > 正文

2019南京中考新政策:普高计划增加3000人

来源:考试吧 2019-4-16 14:55: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南京中考新政策:普高计划增加3000人”,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南京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政策出炉!今年6月15、16日中考!

  划重点

  1、今年全市考试招生政策保持稳定,招生录取继续实行“统招生平行志愿”;

  2、普高计划比2018年增加3000人;

  3、南师大附中秦淮科技高中在第一批次且统招生面向全市。雨花台中学岱山分校、南京泰晤士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等三所普通高中(或高中部)今年招生。

  4、职业学校录取办法细化。

  来看详细内容

  1、职业学校录取办法细化

  在实行统招生平行志愿前提下,2019年对职业学校录取办法进一步细化,增加了“职业学校录取时,按考生填报志愿的第一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对第一专业志愿低分且该专业已满额无法录取到该专业的考生,学校可根据考生填报的第二专业志愿或是否服从其他专业志愿进行专业调剂”的要求。

  2、运程网上录取

  2019年在宁招生的高中阶段学校全部采取远程网上录取,在本校登录指定网站完成领档、阅档、退档工作,只需到南京市招生考试院办理审批和打印录取通知书等手续。凡按成绩和志愿投档、符合学校录取条件的考生均不得要求退档。

  3、普高计划在2018年基础上增加3000人

  2019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在2018年基础上增加约3000人,达到3.1万人。“为应对这一情况,我市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切实扩大优质高中资源。”据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南师大附中秦淮科技高中今年将正式招生,并将安排在第一批次且统招生面向全市。雨花台中学岱山分校、南京泰晤士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等三所普通高中(或高中部)也将在今年招生。

  4、关于特长生招生、加试(面试)等

  今年将继续开展学科、科技特长生招生工作,采取提前加试、在中考成绩发布后、填报志愿前录取的方式。具体操作步骤为:4月份相关学校根据教育.局审批结果发布该项目招生章程,5月份相关学校组织学科竞赛和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公示加试合格考生名单,并与加试合格考生签订相关协议。加试合格考生参加中考文化考试后,只要中考成绩达到规定控制线以上,将直接被相关学校录取,不再参加中考志愿填报。

  据了解,南京外国语学校将根据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简章规定进行加试,录取时按照考生中考成绩与外语加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其他普通高中外语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国际课程班按公布的计划面向全市招生。如有加试(面试)要求的,根据招生简章规定进行加试(面试),录取时在加试(面试)合格的考生中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空军在全国部分省市应届初中毕业男生中,招收青少年航空学校航空实验班学员的工作已经进行了四年,南京市2017年、2018年分别有7名、12名男生被录取为全国青少年航空教育实验班学员。今年将于4月中旬开始,对初中校推荐身体条件符合“五查”要求、自愿报名的男生进行初选、文化测试、定选、中考、政审等层层选拔,最后由空军南京招飞中心会同省教育.厅统一组织2019年的航空实验班录取。

  另据介绍,2019年中考可享受政策性照顾加分的考生包括:烈士子女、因公牺牲警察子女、荣立个人二等功以上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警察子女,以及台籍青年、归侨青年、华侨子女、归侨子女、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子女、受到市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省级以上部门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或者其子女、少数民族考生等。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申请政策性照顾加分的考生请务必于5月6日至17日携相关材料到指定部门审核材料。经相关部门审核后,市招考院将于6月10日至14日在南京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公示。具体申报材料的内容和审核部门将在网上公布,各初中校将详细布置并发放审核表。

  在南京市就读初中并取得学籍的非南京市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如在我市继续升学,报名、考试、录取与所在区的南京市户籍的考生相同。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