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辽宁 > 正文

2016年沈阳中考加分 5类考生可申报

来源:沈阳网 2016-5-31 11:20: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沈阳中考加分 5类考生可申报,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5月30日,记者从沈阳市招办了解到,沈阳市2016年中招加分及照顾录取考生申报和审核工作开始,5类考生可享受2016年中考加分政策。

  据了解,参加2016年中考考生享受的各种加分及照顾录取政策均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各种加分及照顾录取政策,考生只能享受一种,不可兼得。体育、艺术特优生招生录取时,在考生文化课成绩与专项素质测试成绩折合后的综合成绩上予以照顾录取。

  5类考生可享加分

  1.烈士子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按考生志愿照顾录取;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照顾10分参加录取;被授予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或者命名的、荣立个人一等功的人民警察子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照顾5分参加录取。

  2.援藏干部(援藏期间)子女,援疆干部(援疆期间)子女,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胞子女,照顾10分参加录取。

  3.少数民族乡的少数民族考生,报考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照顾5分参加录取。

  4.“双语”教学民族学校毕业的考生,报考师范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照顾10分参加录取。

  5.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报考师范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总分相同、志愿顺序相同时优先录取。

  申报时间及办法

  5月30日至6月13日期间,符合加分及照顾录取条件的考生,填写《沈阳市中等学校招生考生加分及照顾录取登记表》,持证书、复印件及有关证明,到主管部门办理审核手续后,交区、县(市)招考办复审,逾期不予办理。市招考办将通过“沈阳招生考试网”公示全市取得加分及照顾录取资格考生名单。

  沈阳市招办温馨提示考生,烈士子女应到市公安局或民政局办理审核手续;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被授予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或者命名的、荣立个人一等功的人民警察子女到市公安局办理审核手续;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到市侨务办公室办理审核手续;台胞子女到市台联办理审核手续;援藏干部子女、援疆干部子女到市委组织部办理审核手续;少数民族乡的少数民族考生到市民委办理审核手续。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临考必看:2016年中考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