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广东 > 正文

2016年珠海中考四类考生获降分录取

来源:信息时报 2016-5-19 10:26: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珠海中考四类考生获降分录取,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今年珠海市中考政策性加分考生资格审核工作已结束,近日,珠海市教育局对符合政策性加分资格的277名考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月13日~19日。据了解,军人子女、少数民族、三侨生、台湾青年等四类考生可获降分录取。

  据统计,进入公示名单的考生中,军人子女24人,少数民族196人,三侨生35人,台湾青年20人,具少数民族及军人子女双重身份的1人,具少数民族及三侨生双重身份的有1人。根据珠海市教育局有关文件规定,符合照顾政策的考生,其照顾分数不得累计。

  珠海中考降分投档标准

  1两类考生可低于录取控制分数线10分以内:

  ●少数民族考生。

  ●驻国家确定的一类至六类“艰苦边远地区”、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特类至三类“岛屿”,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作战部队连续工作3年以上(含已工作并将连续工作3年以上)军人的子女,或者有子女后曾在该地区和岗位累计工作5年以上军人的子女;个人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或者个人平时荣获三等功3次及以上,或者个人荣获国家、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以上奖励军人的子女;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及一至六级伤残军人的子女。

  2.两类考生可低于录取控制分数线2分以内:

  ●归侨青年、归侨子女、华侨子女。

  ●台湾省青年。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