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北京 > 正文

2018北京中考方案发布 3+3 模式 选考科目分数折算

来源:新京报 2016-4-11 10:20: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北京中考方案发布 3+3 模式 选考科目分数折算,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4月7日上午,北京市教委发布了中考招生改革方案,方案将从2018年起实行。变化最大的是科目调整,北京新中考方案与高考一样,将采取“3+3”模式,即数学、语文、外语三门必考,再从历史、地理、思想品德、物理、化学(化学、生物一张卷)5门中,选取3门。

  其中,外语100分满分中,听力、口语占40分,将有两次考试机会;选考科目中理科必须选一门考试,总分100分中有10%成绩来自综合社会实践(文)或开放性科学实践(理)。

  最为关键的是,选考科目的分数将按照100%、80%、60%的比例纳入中考总成绩,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说,这是为了一次实现对于孩子的“扬长”教育,“学生可以选择自己的优势科目参加考试”,以这种“个性化”定制的方式,凸显对学生个性和优势的保护。

  分数折算意味着,即使三门科目原始成绩相同,折算完毕的最终成绩也会有差距。以三门科目总分240分为例,学生A分数为100分、100分、40分,那么他最终成绩是204分;学生B的三门选考科目分别是90分、80分、70分的话,最终成绩是196分;学生C的三门选考科目如果均为80分,最终成绩192分。

  由此可见,尽管学生三科的原始总成绩相同,但是分数折算后,分差可达10分以上,意味着同分不同质,优势科目对总成绩的作用会更加突出,弱势学科对总成绩的影响则会进一步减小。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所有学生都可以用自己的优势参与竞争,让劣势打折,从而展现出自己最好的方面。即使是主科比较弱的孩子也不用怕,因为可以用自己强项选考的科目来弥补差距。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