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甘肃 > 正文

2016年兰州中考政策公布 四大方面有调整

来源:兰州教育网 2016-4-11 10:01: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兰州中考政策公布 四大方面有调整,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4月8日,兰州市2016年初、高中招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公布了2016年中考政策。今年的中考招生政策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变化和调整:

  一是取消招收高中择校生。全市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保持不变,原有择校生的计划将直接转为正式计划,以满足社会对普通高中的就学需求。此项改革既是执行国家政策的需要,更是减轻考生家长负担、促进教育公平、规范招生行为的有力举措。

  二是调整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从今年起,各招生学校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由以往的统招线下60分以内调整到统招线下100分以内。旨在进一步扩大普通高中招生自主权,改进生源结构和质量,促进和支持各学校特色多样化发展。

  三是改进中考体育的组织形式,将体育成绩以分数形式计入中考总分。今年起,全市中考体育实行集中统一考试,以进一步规范中考体育的考务组织和管理,确保体育考试的公平公正及体育成绩的严肃性和公信力。体育成绩满分50分,考生成绩将以分数形式呈现并计入中考总分。

  四是中考考点实行统一集中安排,进一步优化考点布局,确保考务组织管理的便捷和安全。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