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辽宁 > 正文

2016年辽宁锦州中考方案公布 三科目满分有变

来源:锦州教育网 2015-12-15 11:50: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辽宁锦州中考方案公布 三科目满分有变,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锦州市2016年中考方案公布 三科目满分有变

  锦州市公布2016年中考方案,最大变化为中考总分满分为660分,其中语文、数学每科目的满分由去年的150分变为120分,英语科目的满分由去年的120分变为100分,理化综合科目的满分由去年的200分变为140分,其他科目满分分值不变,思想品德和历史综合、生物和地理综合仍实行书面开卷考试。

  12月2日,市教育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锦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6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了考试(考查)时间、科目设置、考试方式、满分分值及考试时长。

  考试时间:

  2016年6月28日至6月30日,具体安排如下:

  6月28日

  语文8:30—11:00;理化综合13:30—16:00。

  6月29日

  数学8:30—10:30;英语13:30—15:30;

  思想品德和历史综合16:20—18:00。

  6月30日

  生物与地理综合9:00—10:40。

  体育与健康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考试科目:

  (1)2016届:语文、数学、英语、理化综合、思想品德和历史综合、体育与健康。

  (2)2017届:生物和地理综合。

  考查科目:理化生实验操作、英语口语及听力。

  考试方式:语文、数学、英语、理化综合均实行书面闭卷考试;思想品德和历史综合、生物和地理综合实行书面开卷考试,只允许学生带教科书进考场;体育与健康实行开卷考试。

  满分分值:

  语文、数学满分为120分,英语满分为100分,理化综合满分为140分(其中物理80分、化学60分),思想品德和历史综合满分为60分(思想品德、历史各30分),生物和地理综合满分60分(生物、地理各30分),体育与健康满分为60分(含平时成绩20分)。所有考试科目均计入中考总分。

  各科时长:

  语文考试时间150分钟,数学、英语考试时间各为120分钟,理化综合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思想品德和历史综合考试时间为100分钟,生物和地理综合考试时间100分钟。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试题易、中、难的比例分别占7:2:1,选择题分数不超过学科试题总分的20%(英语学科不超过40%,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学科不超过50%),物理、化学、生物学科实验性试题不少于学科总分的20%,思想品德学科增加民族团结教育知识考查内容,占思想品德学科总分的5%。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6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