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广东 > 正文

2016年广州中考英语变化:“听说考试”

来源:广州日报 2015-9-15 11:05: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广州中考英语变化:“听说考试”,更多2016中考模拟试题、2016中考备考经验、2016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6年英语科目题型、分值和考试时长变化:

  听说考试

  原口语考试共三大题,满分15分,考试时长约为13分钟;原听力考试共两大题,满分35分,考试时长约为23分钟

  新“听说考试”共三大题,包括模仿朗读、信息获取、信息转述及询问,满分40分,考试时长约为20分钟

  笔试

  原笔试共五大题,满分135分,考试时长为120分钟

  新笔试共四大题,包括语法选择、完形填空、阅读和写作,满分110分,考试时长为120分钟

  广州日报讯:

  广州市招考办昨日发布消息,从明年起,中考英语口语考试和听力考试合并,实行英语听说考试。

  2016年中考英语科目的总分仍是150分,保持不变。考试分为“听说考试”和“笔试”两个部分,“听说考试”初步定于5月份,采用计算机辅助考试(“人机对话”)方式进行;“纸笔考试”与文化课考试其他科目同期进行。

  针对新方案,广铁一中英语老师言芳认为,虽然考试形式有变,但对考生能力的要求以及知识点考察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考生不必为此焦虑。目前初三年级已按照新的考试方案进行备考。

  “听说考试第一题是模仿朗读,比过去的直接朗读更容易了,考生可以先听一遍,万一遇到不会念的词也可以模仿,卡壳的几率减小了。”言芳说,原来的口语考试里有情景对话和口头作文,开放性比较大,新的听说考试则改为信息获取、信息转述与询问、口头提问。“信息转述与询问就是机器念一段话,学生可以准备50秒,再根据试卷上给定的框架和关键字进行复述,比较而言答案更加可控,从而提高了批改的准确性和公平性。”

  广铁一中赖彩红老师表示,除了听说合并变化外,笔试部分阅读题的分值从原来的40分提高到45分,语法和完形填空的分值比原来增加了10分。由于阅读和完形填空都是通过篇章形式呈现,因此学生要更注重对篇章理解能力的提高。

  编辑推荐:

  2016年中考:中考命题原则知多少

  2016年中考体育变化方案将于近期公布

  2016中考备考必看汇总:各科目复习攻略

  2016年中考:专家给初三生的备考建议

  2016年中考:来自部分学科教研员的建议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