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广东 > 正文

2016年广州中考英语:口语听力合并考试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5-9-15 10:59: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广州中考英语:口语听力合并考试,更多2016中考模拟试题、2016中考备考经验、2016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广州市招考办昨日透露,明年开始,广州中考的英语口语、听力考试将合并,实行英语听说考试。与原来相比,听说考试比原来的口语、听力考试总分下调10分,但将会百分百纳入英语总分。中考英语总分150分不变。

  明年中考英语科目的总分仍是150分,保持不变。考试分为“听说考试”、“笔试”两个部分,“听说考试”初步定在5月份,采用计算机辅助考试(“人机对话”)方式进行;“纸笔考试”与文化课考试其他科目同期进行。

  考生如何更快更好熟悉、适应新题型?掌握计算机辅助考试的操作与环境?广州市招办回应,考前将提供英语听说考试的训练题给各初中学校师生使用,并统一组织模拟考试。同时,各初中学校在完成考试系统的安装调试后,也将尽可能提供上机实操机会,使考生巩固、提高学习成绩。

  分析

  听说考试如何满分?唯有苦练

  考生如何应对才能拿到听说考试的40分?明师教育中考研究院英语科老师建议,考生首先要加强听力提取信息的能力,不仅能通过听力短文获取信息,还要具备将篇章重点信息提取后整理,组织语言进行转述。其次,着重练习口语常用语法。口语表达的增多要求考生减少口语语法的“开口错”现象。大部分考生对于笔试考察语法能够养成一定解题习惯,但口语很容易犯语法上的低级错误,鉴于新题型对口语的要求大大提高,考生若想考得满分,必须更严谨,对自己的口语提更高要求。应注重口语的发音标准,考生平时必须坚持跟着光碟练习标准发音,注意易错的发音规则,常与老师练习,让老师指导更正发音。

  明年英语题型、分值结构与考试时长变化如下:

  原口语考试共三大题,满分15分,考试时长约13分钟;原听力考试共两大题,满分35分,考试时长约23分钟;新“听说考试”共三大题,包括模仿朗读、信息获取、信息转述及询问,满分40分,考试时长约20分钟。

  笔试相应发生变化,原笔试共五大题,满分135分,考试时长为120分钟;新笔试共四大题,包括语法选择、完形填空、阅读、写作,满分110分,考试时长为120分钟。

  从分数上来看,学生在听说考试方面确实要下苦功了。原来听力、口语考试分数总分是50分,最后会按15分的满分折算进英语科目总分,而现在的听说考试满分40分,将百分百算进英语总分。

  另外,在英语纸笔考试中,与往年最大不同是取消了单项选择题。单项选择题历年来被认为是得分最高,难度最低的题目。可以预见,英语纸笔考试的难度或将加大。

  编辑推荐:

  2016年中考:中考命题原则知多少

  2016年中考体育变化方案将于近期公布

  2016中考备考必看汇总:各科目复习攻略

  2016年中考:专家给初三生的备考建议

  2016年中考:来自部分学科教研员的建议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