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内蒙古 > 正文
2015年包头中考政策有何变化,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随着中招方案的公布,该方案迅速成为微信、网站等转发热文,由于方案内容细致繁多,记者采访了市教育局普教科,对今年中招与去年中招的不同点、重点需要关注的问题等进行了解读。

  进一步防止“中考移民”

  据市基教科科长刘小荣介绍,为更有效地抑制人户分离、空挂学籍的“中考移民”现象发生,今年中考将进一步加大对中考学生报名资格的审查力度。

  在籍学生,要求是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提供的参加过2014年八年级地理、生物结业考试的在籍初中毕业生名单为依据;因休学或转学等正当理由造成未参加2014年八年级地理、生物结业考试的,具有包头市一年以上(含一年)学籍的初中毕业生,须持相关证明材料,到所属旗县区教育局基教科进行资格审查。除此之外,凡属其他情况的一律持相关证明材料,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审核认定,加盖基教科公章后方可报名。

  变化主要体现在对社会考生的审查要求上,原来有包头市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初中毕业学校证明,今年新增了考生须提供监护人工作单位证明。

  有包头市户籍,具有同等学力的适龄青年,须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街道办事处或居委会出具的居住证明、房本(原件及复印件)或租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进行资格审查。规定同样新增了须提供监护人工作单位证明的要求。

  体育分值和总分有变化

  因为中考体育分值从20分变成30分,所以今年“阳光体育”成了中考竞争新“加分点”。体育分值的变化,也使得中考总分由660分增加到670分。体育考试时间为5月5日—20日。

  依照新调整的“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暨八年级生物、地理结业考试科目分值”设置,我市今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分为考试科目和考查科目。其中考试科目为5卷7科: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政治、历史)、理科综合(物理、化学)以及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能力、信息技术考试。蒙授考生加试汉语文。八年级考试科目为地理、生物两科一卷。普通考生总分总计670分。

  考查科目为音乐、美术。考查由各初中学校组织,考查成绩以A(优秀)、B(良好)、C(及格)、D(不及格)等级评价方式呈现。依据今年新规,凡音乐、美术考查等级成绩为D者,自治区示范高中一律不予录取。

  分招比例进一步加大

  2015年中招继续实行“按地区切块、统招和分招相结合的招生方式”。在近两年连续加大分招比例的基础上,今年中考的分招比例再次加大。

  包一中、包九中、包头回中、包二中、包四中、包六中、包三十三中、包钢一中、一机一中、北重三中、包钢五中、萨二中、固阳一中等13所自治区优质高中,按照市中招办核准的招生计划数,面向属(驻)地内及属(驻)地外招生。自治区优质高中包头蒙中面向全市招生。其他普通高中的招生,在市、旗县区两级中招办的统一部署下,招收所划分地区的考生,不得跨范围招生。经市中招办批准允许招收特长生(音乐、体育、美术)的学校,按照市中招办核准的特长生招生计划数招生。

  刘小荣特别提醒今年秋季将上初中的家长,从2018年起(即今年秋季上初中的学生毕业时),若初中学校班容量小于50人,按实际人数测算分招指标;若初中学校班容量大于50人,按每班50人测算分招指标。通俗来说,这是我市首次利用分招制度控制班容量,如果一个学校的班级班容量基本都是60多名,那么这所学校的学生就等于少获得了分招名额,也就是说,会有些原本可以上重点高中的学生,失去进入重点高中的机会。

  实行分招的学校包括:

  包一中、包九中、包头回中、包二中、包六中、包钢五中、包三十三中、包钢一中、一机一中、北重三中、包四中、萨二中、固阳一中、高新二中14所学校。 属(驻)地内统招和分招比例:

  包一中、包九中、包钢一中、包六中、包钢五中、一机一中、北重三中、包四中等8所学校正式生招生计划的89%面向属(驻)地内招生,其中29%为统招,60%为分招(去年为39%统招,50%分招)

  包三十三中、包头回中、包二中、萨二中、固阳一中、高新二中等6所学校正式生招生计划的90%面向属(驻)地内招生,其中30%为统招,60%为分招。(去年包三十三中、包头回中、包二中、萨二中、固阳一中等5所学校正式生招生计划的40%为统招,50%为分招。)

  属(驻)地外统招和分招比例:

  包一中、包九中、包头回中、包二中、包六中、包钢五中、包三十三中、包钢一中、一机一中、北重三中、包四中、萨二中、固阳一中、高新二中等14所学校按照正式生招生计划的10%面向属(驻)地外招生。另外,包一中、包九中、包钢一中、包六中、包钢五中、一机一中、北重三中、包四中等8所学校按照正式生招生计划的1%面向石拐区、白云区、固阳县、达茂旗招生。

  更多2015中考答案2015中考试题2015中考志愿填报2015中考成绩查询2015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编辑推荐:

  2015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汇总

  考试吧考后首发全国2015年中考试题及答案

  各地2015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2015年中考国内外时事政治总结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