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湖南 > 正文

2015年长沙中考分值成绩评定方式录取方式变化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5-2-9 10:00: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长沙中考分值成绩评定方式录取方式变化出炉,更多2015中考资讯、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及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学科分值

  体育由50分增加到60分,语文由120分增加到150分,考查语文口语和英语人机对话。

  成绩评定

  科目成绩呈现仍为等级制,维持原来ABCDE五个等级,不再细分A+和B+。

  录取方式

  在实施等级制的同时,对单科成绩前千分之一的学生较低科目成绩提高一个等级参与录取。

  备受关注的长沙中考中招调整方案出炉。2月8日,长沙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年长沙中考成绩呈现仍为等级制,等级呈现方式恢复ABCDE五个等级,A和B等级将不再细分为A+和B+。在实施等级制的同时,有单科成绩位于前千分之一的学生,可以提高一个等级参与录取。

  初升高

  今年长沙中考有三个最重要的调整,一是学科分值有变,二是成绩评定方式有变,三是录取方式有变。

  【学科分值】

  语文增至150分,

  考查语文英语口语

  体育中考由原来的50分增加到60分,测试项目不变;

  语文由原来的120分增加到150分,增加传统文化比重;

  实施语文口语和英语人机对话考查,突出语言的实际应用,成绩放在综合素质评价的学习能力维度,以检验学生的听说能力。探索英语口语人机对话,强化其工具性,为进入中考总分作准备。

  【成绩评定】

  恢复ABCDE五个等级,取消A+B+

  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理综和提前科目成绩呈现仍为等级制,呈现方式维持原来ABCDE五个等级,A和B等级将不再细分为A+和B+。

  【录取方式】 单科成绩前千分之一可晋级录取

  在实施等级制的同时,对单科成绩前千分之一的学生较低科目成绩提高一个等级参与录取。

  此外,今年完善了综合素质评价。初中生评价内容在原有的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审美与表现能力四个维度的基础上,增加运动与健康状况维度,将体育平时成绩、出勤情况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情况纳入评价。

  【解读】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为了既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又兼顾创新拔尖型人才的培养和选拔,今年在公布中考成绩的同时,公布语文、数学、英语、文综和理综五科单科排名前千分之一的所有考生名单。在城区高中学校招生录取时,上述考生可享受一个较低科目成绩提高一个等级参与录取(提高等级仅限考试科目且不累计提高)。

  比如一个5A1B的学生,如果有一个或以上的科目位于全市前千分之一,那么他可以等同6A学生录取;如果是4A2B的学生则可以等同5A学生录取。这是今年中招政策调整和完善的最大亮点,目的是解决单科冒尖但存在个别偏科的优秀考生录取问题,让这些孩子也可以进入理想的高中。经教育部门测算,全市单科成绩位于前千分之一的学生总数,大约是150人左右。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