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黑龙江 > 正文

2015年哈尔滨中考《英语》难度下降 只考大作文

来源:新晚报 2014-11-24 16:19: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哈尔滨市2015年初中升学考试说明公布,其中英语难度下降,只考大作文,更多2015中考政策、中考改革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推荐:2015年哈尔滨市中考各科目备考热点文章

  《哈尔滨市2015年初中升学考试说明》已公布,考试说明中对英语学科有怎样的调整?下面是考试吧对英语部分进行的解读。

  哈市2015年英语中考考试说明较2014年变化较大,考试范围减少了一册书,书面表达中取消五句话小作文。

  试题结构调整

  1. 降低难度,取消五句话小作文。

  为降低难度,原阅读表达(B)纳入书面表达题合并考查,分值为20分;即原来中考中的五句话小作文不独立考查,纳入到“大作文”中合并考查。

  从考试说明所给的例题来看,书面表达降低了难度。例题考查的是应用文,就这个文体来看,更加贴近学生的生活,具有时效性,有利于学生解决日常实际的问题,也能非常恰当地考查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这道题的设计会给学生更多的自由空间,有利于学生个性化地运用所学的英语知识和技能进行思想交流。

  2. 原阅读表达(A)将作为第五项任务调整到任务阅读题中,考查形式不变。

  3. 单项选择题总分不变,其中2道语法题变为2个语音题。

  命题范围调整

  考试范围将覆盖市区所有EEC版初中教材六年级上、下册;七年级上、下册;八年级上、下册和九年级上册(新版)及县(区)所用版本教材的共同点内容,与去年相比,减少了一册书的考试范围。

  2015年考试说明要求考生掌握1736个词汇、277个短语、14大项语法项目、10大项(56小项)功能意念项目、21大项(70小项)话题项目。与去年相比,删除了222个词汇和40个短语,新增了60个单词和20个短语。

  分值调整

  调整后的试题结构、分值为:一卷:单项选择20分,完形填空10分,阅读理解20分,一卷满分50分。二卷:交际运用15分,任务型阅读15分,书面表达20分,二卷共50分。

  编辑推荐:

  2015年中考报名预计2014年12月开始

  考试吧:2015年黑龙江哈尔滨中考说明汇总

  2015年黑龙江哈尔滨中考《英语》考试说明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