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黑龙江 > 正文

2015哈尔滨中考《物理》将注重对基础知识的考查

来源:考试吧 2014-11-24 15:56: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哈尔滨市2015年初中升学考试说明公布,其中物理新增了“认识”的层次要求,删掉了24个“理解”层次要求,考生复习中应注重物理知识在生活中的应用。

  >>>推荐:2015年哈尔滨市中考各科目备考热点文章

  《哈尔滨市2015年初中升学考试说明》已公布,考试说明中对物理学科有怎样的调整?考试吧对物理部分进行了解读。

  2015年物理中考考试说明的课程目标层次要求中,在“双向细目表”中新增了“认识”的层次要求。

  “认识”是高于“了解”层次但低于“理解”层次的知识目标。同时,也删掉了大量的理解层次要求,在知识内容能力层次要求中新增了24个“认识”层次要求,同时也删掉了24个“理解”层次要求。

  这些变化透露出,2015年物理中考试题知识层次要求在降低,认识、体验层次要求在提高,避免了学生平时训练题目繁琐、偏怪或过难等误区,避免死记硬背生搬硬套教科书中的条文、公式、规律,有利于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对学生掌握科学基础知识、获得实验的基本技能、学会基本科学方法、养成科学探究精神、初步形成科学世界观有重大指导和引领意义,符合素质教育的要求。

  考生复习中要切实注重双基的课堂教学和训练,注重物理知识在生活中的应用。

  编辑推荐:

  2015年黑龙江哈尔滨中考《化学》考试说明

  2015年哈尔滨中考英语数学学科有重大调整

  2015年黑龙江哈尔滨中考《物理》考试说明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