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广东 > 正文

2014年汕头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政策照顾规定

来源:汕头教育局 2014-5-14 11:06: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汕头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政策照顾规定,敬请关注!

汕头市2014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政策照顾规定

  一、录取政策照顾对象

  (一)烈士、因公牺牲军人和警察的子女,按招生考试成绩总分加50分。

  (二)属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和警察者,其子女按招生考试成绩总分加20分。

  (三)属市级以上“见义勇为”者,其子女按招生考试成绩总分加20分。

  (四)市2009年以后(含2009年)引进的优秀人才,其子女按招生考试成绩总分加10分。

  (五)父母双方均为本市农业户口并依法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考生,或父母双方均为本市农业户口的纯二女结扎户家庭子女的考生,按招生考试成绩总分加10分。

  (六)少数民族考生,按招生考试成绩总分加10分。

  二、政策照顾对象资格审核办法

  (一)考生提交证明材料

  1.照顾对象(一)中属“烈士”的,须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证明书》或省政府所颁发的烈士证书、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属因公牺牲军人和警察的,须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因公牺牲军人证明书》、市公安局出具的“因公牺牲警察证明”、市民政局颁发的家属抚恤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照顾对象(二)须提交省民政厅或军级机关颁发的残疾证书、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3.照顾对象(三)须提交市级及以上人民政府或市级及以上政法委颁发的证书、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4.照顾对象(四)须提交市人社局颁发的且在有效期内的《优秀人才来汕工作证明书》或人社局出具的有效证明及家长所在工作单位证明、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5.照顾对象(五)须提交:

  ①属农村独生子女的,提供《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汕头市计划生育证明书》、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②属农村纯二女结扎的,提供父母一方结扎证、《汕头市计划生育证明书》、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6.照顾对象(六)须提交市民宗局证明材料、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同时符合多项照顾政策的,不作累计加分,只取最高的一项分值作为考生加分项。

  (二)资格审核办法

  1.凡符合录取政策照顾对象的考生应于5月14日前将证书原件(同时交复印件)交所在学校,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2.学校要指定专人负责资格审核,校长应在证书复印件上签名和加盖学校公章及校验章,以示负责。学校对考生录取政策照顾资格进行审核后,应于5月16日前将审核材料、证书原件、复印件报区县招生办审核。

  3.各区县招生办要指定专人负责审核录取政策照顾对象的材料、证书复印件,并造册(见附件)。审核员及招办负责人应在登记表上签名,加盖招生办公章。区县招生办对考生录取政策照顾资格进行审核后,应于5月23日前将初审合格的考生名单、审核材料等复印件报市招生办复审,5月30日市招办将审核合格可享受政策照顾的考生名单在汕头教育信息网进行公示,同时,考生所在学校应将市招生办反馈的考生名单在学校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相关链接:

  各地2014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填报指南

  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黄保余:《2014语文知识地图》专项训练营课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中考改革政策一览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