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安徽 > 正文

2014年六安市中考中招方案政策变化

来源:中安在线 2014-5-9 16:41: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六安今年中考与中招工作与往年的变化有:全市实行网上填报志愿;今年的规范招生行为要求更加严格;金安、裕安、叶集实行3区网上联合阅卷;中考体育加试分数比去年提高,从35分提高到40分。

   5月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4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出台,今年中考与中招工作与往年的变化有:全市实行网上填报志愿;今年的规范招生行为要求更加严格;金安、裕安、叶集实行3区网上联合阅卷;中考体育加试分数比去年提高,从35分提高到40分。

  《通知》要求,今年六安市中考阅卷工作由市教育局组织,市教研室具体实施。金安区、裕安区、叶集试验区实行3区网上联合阅卷,由市教研室牵头,统一制订评分标准和细则,统一组织阅卷。其他县区分别以县区组织阅卷。中考结束以后即开始组织阅卷。今年,市教育考试中心继续开通全市中考成绩和高中录取结果网上查询系统,供学生查询。

  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实行中招网上填报志愿。考生网上填报的志愿是反映考生志愿信息的唯一依据。中招志愿实行普通高中、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职业中专一次性填报。考生志愿必须由考生本人填报,经考生本人确认后的志愿信息任何人不得更改。

  今年,全市普通高中录取将分批次网上征集志愿。同时,继续严格执行“三限政策”(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和招生计划。今年各公办普通高中招收的择校生不得突破本校当年招生计划(不包括择校生数)的20%,招收择校生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方式予以录取。同城范围内(含县域内)的普通高中学生严禁借读;凡违规接收学生借读的学校,将按照省、市教育主管部门规范办学行为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相关链接:

  各地2014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填报指南

  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黄保余:《2014语文知识地图》专项训练营课

  考试吧整理:各地中考改革政策一览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