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湖南 > 正文

2014岳阳汨罗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政策方案

来源:考试吧 2014-3-31 13:35: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初中毕业生的报名及志愿填报工作由学生所在学校统一组织实施。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在老师的指导下自主填报升学志愿。

2014岳阳汨罗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政策方案

  1、报名

  初中毕业生的报名及志愿填报工作由学生所在学校统一组织实施。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在老师的指导下自主填报升学志愿。初中毕业生应具备的档案资料一般包括:

  ①成长记录袋;

  ②《汨罗市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报告单》;

  ③能说明或表达学生特长的作品或相关成果证明;

  ④可享受政策优惠的有关证件;

  以上资料由毕业学校统一收集以备查验,《汨罗市初中毕业生登记表》上交市中招办。

  2、志愿填报

  ⑴ 报考高中的学生在普高、职高两类志愿中可以选其中一类,也可以填报两类志愿,尽量做到不跨报。

  ⑵ 普高正取生志愿填报:

  ①正取专业志愿:凡参加教育局统一组织的音、体、美特长测试的学生可填报专业生志愿,并首先择优录取。专业志愿最多可填报三个志愿,第一志愿只能填报一中或二中或不填;第二志愿可填报对应的音、体、美特色学校或不填;第三志愿可填报三、四、五中的任意一所或不填。

  ②文化志愿:第一志愿只能填报一中或二中或不填;第二志愿只能填报三中或四中或五中或不填。

  (3)各学校校长、相关负责人、班主任及科任教师必须深入研究招生方案,认真指导与管理考生志愿填报。首先是保证普职比按1:1合理分流,其次应引导优生按合理的人数比例分别填报一、二中;引导要求择校的学生填报适合自己的学校。

  (4)志愿填报纪律:a、志愿填报工作十分重要,学校、班主任、科任教师应该认真组织和指导,但最终应以考生及家长的志愿签字为准;b、应特别提示考生如果被甲校正式录取,就不得到乙校就读(包括计外生)。

  3、招生人数

  依据省、地教育行政部门指示精神,普通高中招生必须严格按照招生计划招生,凡突破班级与学额的一律不予办理学籍,并对违规的招生学校按相关规定、纪律严肃查处。

  相关链接:

  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中考改革政策一览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