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广东 > 正文

广州外国语学校2014小升初招生只能面谈

来源:考试吧 2014-1-13 12:10: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广州市教育局表示,外国语特色学校招生按广州市有关招生政策进行,小学阶段就近招收地段生;初中阶段招生不能进行笔试,可对有外语特长学生的听说能力适当以面谈的方式面向本区(县级市)招生;市属外国语特色学校面向全市招生。

  广州市教育局表示,外国语特色学校招生按广州市有关招生政策进行,小学阶段就近招收地段生;初中阶段招生不能进行笔试,可对有外语特长学生的听说能力适当以面谈的方式面向本区(县级市)招生;市属外国语特色学校面向全市招生。具体如何面试,将于下周二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将会拿出初步的招生方案给公众参考讨论。

  专家看法

  别把外国语学校办成出国预备学校

  “别把外国语学校办成出国预备学校。”评审专家之一、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红说:“这次参与评审的学校,有一些是不错的,但有一些学校只是良好愿望不错而已。”王红表示,现在评审细则的加分标准中有一项,学校培养的学生进入世界300强大学就会有加分。这可能对学校有暗示作用,看到哪里加分就会往哪里走。

  王红表示,过去在我国外国语人才奇缺的情况下,外国语学校主要是培养外语人才,但是现在外语人才已经相对饱和,学校的发展定位应更好地厘清,把外语特色和课程体系的设置更好地融合在一起。

  她还提醒,不要把外国语学校变成留尖子生、掐尖子生的基地,“政府导向上不允许这样做,我认为更应该从具体政策上引导、控制好。否则会产生一些问题。”

  相关链接:

  考试吧: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省市2014年中考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