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黑龙江 > 正文

2014哈尔滨中考取消听力考试改为水平测试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13-12-13 18:34: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英语听力考试将与英语口语测试合并,作为初中毕业生“三项测试”内容之一,成为报考哈尔滨市重点高中统招、择校志愿的重要条件。

  明年中考,英语听力考试将与英语口语测试合并,作为初中毕业生“三项测试”内容之一,成为报考哈尔滨市重点高中统招、择校志愿的重要条件。这项中考新政意味着,明年起,英语听力考试将不再计入中考成绩,而是与英语口语考试、物理实验、化学实验操作一起,成为报考重点高中的一个“门槛”。

  取消30分听力考试改为水平测试,成报考重点高中“门槛”

  目前,哈尔滨市中考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综合四个科目。英语学科考试含听力考试,满分为120分,考试时间为100分钟,其中听力考试分值为30分、考试时间为20分钟以内。

  为提高英语学习的实用性及交际性,进一步减轻学生负担,明年中考,哈尔滨市计划不再将英语听力考试作为中考考试内容计入中考总成绩,而是纳入水平测试,在中考前与英语口语一起考查。

  按照哈尔滨市《中考招生工作规定》,每年中考前,市内8区考生均须参加英语口语交际、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三项测试”考查,全市统一命题。县(市)对报考本县(市)高中的考生是否进行“三项测试”,由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自定。

  此次中考新政调整后,将把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合并,纳入“三项测试”之中,综合考查学生的听说水平。“三项测试”考查成绩均合格,同时满足其他条件后,初中毕业生才有资格报考哈尔滨市重点高中的统招和择校志愿。

  明年将首次实行考后出分报志愿,具体招生政策近期出台

  作为全省中考改革实验区,近年来,哈尔滨市不断深化中招考试改革力度,使中考招生录取政策不断细化、完善,更加公开、公平、公正、透明。据透露,2014年中考,一系列中考新政将出台——不断加大配额生在省重点高中招生计划中的权重,省重点高中配额比例再提高5个百分点,达到60%;市重点高中配额生比例则继续稳定在61%。同时,中考配额生最低录取分数线将再适度下延,以发挥中考指挥棒作用,进一步促进全市初中学校生源的均衡发展。

  备受关注的中考填报志愿方式明年也将首次进行重大调整——由以往的考后估分报志愿改为考后出分报志愿,此举将有效减少考生报考失误率,提高高分考生志愿满足率。目前,与之相关联的具体招生政策正在酝酿制定中,近期即将出台。

  对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考重点高中政策,明年哈尔滨市将制定具体要求,使更多外来娃享受同城待遇,促进教育公平。

  相关链接:

  考试吧策划:2014中考体育政策一览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4中考备考资料:2013年时事政治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