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北京 > 正文

北京2014年中考名额分配改革

来源:考试吧 2013-12-3 12:07: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名额分配是中考录取的一种,会在统招前进行,如果参加名额分配没有被录上还可以继续参加统招。

  【北京中考名额分配】

  名额分配是中考录取的一种,会在统招前进行,如果参加名额分配没有被录上还可以继续参加统招。

  名额分配时间:

  名额分配的各大时间:(根据去年来说,不过往年时间不会有太大变化哦)

  申请时间:5月左右

  示范高中招生计划及名额分配公示时间:5月10日

  初中学校推荐参加名额分配的学生公式时间:5月14日

  名额分配录取时间:7月9日

  名额分配录取通知书方法时间:7月31日起(跟统招孩子的通知书一起发放)

  名额分配的流程:

  第一步:孩子主动申请参加名额分配

  第二步:通过筛选:这个学校老师会进行投票(不确定是否还要同班同学的投票)

  第三步:经过筛选出来的孩子会进行名单的公示

  第四步:填报志愿

  (注意:必须把名额分配的学校填在第一志愿,并且不可以选择特殊实验班)

  第五步:同学们统一参加中考

  第六步:按照成绩排名,比如RDF去年名额分配的名额是68人,有100个人想报,那么这100人排名,录取前68人

  第七步:按照名额进行录取

  第八步:跟统招的孩子一起发放录取通知书

  参加名额分配的孩子如何填报志愿:

  1、必须把名额分配的学校填写在第一志愿

  2、第二志愿要报比名额分配校低几分的学校,后面以此类推

  适合名额分配的孩子:

  各学校中上等的同学、并且想留本校的机会更大(因为每个学校超牛的孩子基本会通过签约或者直接通过分数就可以去到特别理想的学校,中上等的孩子可以选择名额分配;同时各学校会给自己的初中部名额分配的名额多一些,所以把握和机会更大哦!)

  名额分配的利弊:

  先说说名额分配的情况吧:每年名额分配的最终录取分数线应该会比统招线低一些,有些学校甚至会低10分左右;但是去年听说很多牛孩儿也参加了名额分配,所以分数线略有提高

  优势:

  1、由于名额分配给自己初中的孩子名额更多,所以如果要是本校初中成绩还不错,并且想留在本校的孩子建议走名额分配;

  2、名额分配的录取比统招录取要早

  3、分数线相对低一些

  劣势:

  1、想去牛校的孩子比较多,所以报名额分配的孩子也很多,竞争还是很激烈的

  2、如果把名额分配报在第一志愿那么第二志愿填的时候就要多多考虑,要比名额分配校的预估分数线低几分来考虑

  3、不可以选择特殊实验班,填报志愿时只能填写普通班

  相关链接:

  考试吧策划:2014中考体育政策一览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4中考备考资料:2013年时事政治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