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山东 > 正文

济南市教育局表示2014年中考政策不变

来源:齐鲁晚报 2013-7-31 18:06: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山东首次推行指标生原则录满政策,省实验中学等知名高中指标生录取分数线出现大跳水,省实验中学指标生录取线仅为393分,不少弱势初中考生通过指标实现了名校梦想,教育均衡策略初显“威力”。而二志愿统招线和择校线则普遍提高。与此相关的高分生源也均衡分配到各高中。济钢高中、济南一中、山师附中等学校高分考生也比往年大幅增加,这些学校统招线和择校线之间的分差也较去年不同程度缩小。优质生源分配首现“均衡”。

  不少家长担心这一招生新政未来是否延续。29日,济南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中考的招生政策肯定不会改变,其中备受关注的指标生比例也不会提高。据介绍,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济钢高级中学等高中将计划内招生人数的70%,济南回民中学等高中将计划内招生人数的45%,按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的初中学校和历城第三中学、历城第六中学等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平均分配。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