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北京 > 正文

北京2013年中考八类考生可加分

来源:北京日报 2013-4-23 9:26: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本报讯(记者 任敏)昨天,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今年中考加分及优先录取政策,部分参加中考的学生可享受不同幅度的加分,其中烈士子女可加20分。

  今年的中考加分政策与去年基本相同,共分为加20分、加10分、每科加1分、优先录取等。其中,烈士子女考生在录取时按招生考试成绩加20分给予照顾。

  可以加10分录取的考生有两类,分别是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和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获得“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荣誉市民)”荣誉称号的牺牲人员子女和一级至四级伤残人员的子女。

  在录取时享受中考文化课科目每科加1分的学生包括五类,分别为获得市级三好学生称号的考生,经主管部门认定的在艺术、体育、科技等方面获奖的考生,归侨(华侨)子女考生,台湾省籍考生和少数民族考生。

  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军人子女考生,今年中考将依照2013年北京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细则实行照顾加分。该细则目前尚未发布,在去年的政策中,在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以及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工作的军人的子女,在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军人的子女等报考高中可降20分录取;作战部队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和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等可降10分录取。

  此外,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初中阶段回国),在招生考试总分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考生需持驻外使领馆出具的《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回国证明》,到区县中招办办理资格认定手续。

  根据规定,如有符合多种加分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择享受其中一种加分。已享受加分待遇的现役军人子女、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则不再享受优先录取的照顾。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规定,凡具有北京市正式户籍、且原籍与户籍不在同一区县的考生,可自愿选择在学籍或户籍所在区县报考,选择回户籍报考的学生,其考试及录取均在户籍区县进行。今年计划回户籍区县报考的考生,须在5月10日前向所在学校申请,其加分资格认定和审核工作由学籍所在区县中招办负责。

  各区县及有关部门应于5月9日完成加分和优先录取考生资格认定,北京教育考试院将从5月15日起公示全市的加分和优先录取考生名单。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作文必背:精美句子仿写素材

  2013中考心理:中考学生焦虑“六”症状

  2013年中考复习指导:提高分数的十大技巧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