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北京 > 正文

2012年北京市京郊中招政策一览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2-4-18 16:33: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2年北京市京郊中招政策一览。

  通州区 三校拟招42名特长生

  通州区有公办普通高中9所,计划招生2508人;民办普通高中2所,计划招生80人;职业高中1所,计划招生200人。通州区中考报名学生总数为5446人。

  潞河中学招收体育特长生15人,艺术类特长生15人;运河中学招收体育特长生12人。特长生报考传统项目学校都要参加中考。经测试合格后,要将传统项目学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以特长生身份被该校录取。体育特长生测试时间安排在5月份,由全市统一组织测试。

  门头沟区 招收40名宏志生

  门头沟区今年年中考报名人数1753,该区普高招生计划为811人,职业高中招生计划为140人。

  该区大峪中学今年继续开办宏志班,计划招生40人。招生对象为家庭生活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被录取的学生免交学杂费、书费、住宿费、校服费,并每月发放伙食补助。欲报考的考生需按照简章上的规定和时间进行资格认定。

  燕山地区 体育考试5月10日进行

  燕山地区今年初中毕业生526人,其中应届生522人。燕化附中计划招生270人。其中招本区考生250人(含择校生29人),招外区考生20人(含择校生6人)。燕山职业学校计划统一招生60人。

  据了解,该区体育考试集中在一天进行,凡是参加升学的考生一律要参加体育考试(并含往届生和外省市回京报考的考生),体育考试时间为5月10日,缓考时间为5月17日。

  房山区 回户籍考生5月16日办理跨区确认

  该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550人,其中示范高中380人,一般高中2152人;该区高中计划招生380人,其中提前招生115人,统一招生265人。

  凡具有房山区正式户籍,学籍在外区县准备回房山区参加中考的考生,于5月16日(上午8:30—12:00)持户口簿及复印件到房山区中招办办理跨区确认手续。

  顺义区 加分资格认定复审5月7日前完成

  今年该区8所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240人,其中:示范高中1680人(含“名额分配”168人),一般高中1240人,民办高中320人;职业高中5所,招生计划320人,其中:提前招生111人,统一招生209人。

  该区市级三好学生、文艺、科技、体育、少数民族加分资格认定由学校统一办理,办理认定手续时须带获奖证书(奖状)或集体项目获奖的全体成员名单(复印件)。

  初审在5月4日前完成,文艺、科技特长生到少年宫活动部初审,三好学生和少数民族考生学校在5月7日前直接到中招办办理确认手续;其他加分资格认定请到相关部门办理。复审在5月7日前完成,由学校到中招办统一办理。回户籍报考的考生,其加分资格认定和审核工作由学籍所在学校负责。

  昌平区 16校招2750人

  全区参加中考报名人数为3879人。该区14所普通高中校计划招生2250人。其中9所公办高中校招生1890人;5所民办高中校招生360人。公办高中校中有示范高中校2所,共招生720人。该区有职业高中校2所,计划招生500人。其中昌平职业学校安排提前招生150人,统一招生330人。

  另外,该区昌平一中招收体育特长生10人,昌平二中8人(田径),测试工作全市统一安排在5月份进行。昌平二中招收文艺特长生10人,测试工作安排在5月6日在昌平二中进行,参加测试的考生需持有2011年本区中小学艺术节相关项目二等奖以上证书。

  大兴区 2所示范校招720人

  今年,大兴区报名人数5591人,该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总数为2479人,其中示范性普通高中2所,招生计划720人,一般高中10所,招生计划1620人,民办高中1所,招生计划139人;职业高中5所,招生计划380人。

  大兴区体育现场考试时间为5月9日—11日。缓考时间为5月18日。社会考生体育现场考试时间为5月18日。

  怀柔区 6校招收1680人

  怀柔区4所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520人,其中示范高中校招生540人,2所职业高中计划招生160人,其中提前招生50人。

  据了解,该区怀柔一中招收体育特长生15人;怀柔二中招收体育特长生8人;红螺寺中学招收2个美术实验班75人和1个音乐表演实验班30人。

  该区体育考试时间安排在5月15—16日。非在校的往届生、回怀柔区参加中考的外省市初三毕业生,中招办根据情况安排考试时间、地点,缓考时间安排在5月21日进行。

  平谷区 5月8日至10日体育考试

  今年平谷区参加中考报名共3561人。该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800人,其中:示范高中1330人,一般高中450人,民办高中20人;职业高中计划招生200人。

  该区体育考试将在5月8日至10日进行,地点为北师大平谷附中。此次考试采取打破校内班际界限,随机编排考试组别和考试顺序的方式进行。

  密云县 回户籍考生5月11日前申请

  今年密云县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报名4037人。该县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230人,其中密云二中“名额分配”70人;密云职业学校计划招生550人。

  具有密云县正式户籍,学籍在外区县要求回密云报考的初三毕业生,于5月11日前向学校提出申请并填写申请表,5月16日上午8:30—12:00,持户口簿到密云县中招办办理确认。

  参加升学的考生均须参加体育考试。考试时间为5月8日—12日,缓考时间为5月18日。外省就读回京报考的学生考试时间为5月18日上午。

  延庆县 计划招收1635人

  今年延庆县各类高级中等学校计划招收1635人。延庆一中(高中示范校)招生560人,其中文艺特长生45人、“名额分配”考生56人、体育特长生10名(延庆县范围);延庆二中招生145人,其中“宏志班”招生80人,加试时间为5月5日。

  延庆县职业高中计划招生320人。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fanjun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