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山东 > 正文

山东德州2012中考体育分比重将大幅提高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2-2-16 13:37: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月15日,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了解到,2012年中考体育成绩所占比重会有大幅度提高,但是具体的所考项目和所占比例还未确定,要到3月底4月初才能揭晓。

  2月15日,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了解到,2012年中考体育成绩所占比重会有大幅度提高,但是具体的所考项目和所占比例还未确定,要到3月底4月初才能揭晓。

  提高多少分,现在还未定

  “按照全省的标准,体育成绩要占中考总成绩的10%,在60分-70分之间,但是我们现在体育成绩只有20分。”德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王开明科长说,今年肯定会大幅度提高体育成绩,但具体提高到多少分还未确定,到3月底4月初会有相应的文件出来。

  据了解,德州市教育局也会对体育考试的项目做调整,但调整不会太大。“德州不会像青岛那样用抽签来决定考试的项目,我们还是像以往那样由教育局决定男女生所考的项目。”王开明科长告诉记者,考试的项目会充分考虑到各种体质的孩子,目的就是让他们加强锻炼,增强自身体质。

  王开明科长说,家长对此肯定有不赞成的,家长更关心的是孩子的文化课成绩,如果体育成绩占的比重大了,会不会影响到孩子们的文化课,如何把握这两者之间的关系?“这些疑问也正常,但是家长们应该站在一个长远的角度上来看,好的身体素质要从小培养,加大体育成绩的比重,就是要达到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目的。”

  督促孩子锻炼,不单为了分数

  学生家长荣红说,她的孩子今年中考,但她并没有听说体育分数比重要提高的消息。因为是女孩,所以平时也很少督促孩子进行体育锻炼。她很赞成体育分数提高这件事,这样有利于学校和家长更加重视孩子的身体素质,让孩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我会督促孩子增加体育锻炼,不单单是为了分数,更是为了孩子的身体素质。”

  “我觉得主要还是文化课成绩重要。”初二学生家长于女士告诉记者,她听说了关于体育分加入中考成绩的消息,但她认为“这样对文化课成绩高,但体育不好的考生不公平。”

  “感觉现在没有适合孩子活动的地方。”初二学生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她认为体育分数比重增加是一件好事,但在督促孩子锻炼方面,因为家长工作较忙没有时间陪伴孩子锻炼,孩子自己出门父母又不放心,所以很少让孩子外出活动。

  初三学生备战体育考试项目

  15日下午3时30分,记者在德州市第三中学看到,体育老师正在指导初三学生进行体育考试项目的锻炼。“体育课上我们着重让学生进行体育考试项目的锻炼。”政教处王主任告诉记者,目前,每个班级一周都会有3节体育课,因为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是体育必考项目,所以每堂体育课都会让他们跑一次,除此之外,立定跳远和抛铅球也是必不可少的。

  王主任说,因为课程安排得非常紧,所以除了体育课,不会安排学生进行其他的体育活动。根据往年的数字来看,学生体育的及格率在逐年下降,体育成绩所占比重的提高,会对学生体质的增强起到促进作用。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马丹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