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北京 > 正文

2012北京中考九类无本市户口考生可报考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2-1-1 17:20: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徐 凡)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2年九类无本市户口的中考生可报名报考,其他无本市户口的考生可报名在京借考。

  据了解,有北京市正式户口的应届初三年级学生和年龄在18周岁以下(1994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往届生都可报名、报考。现高级中等学校在校生(含休学生)不能报名。

  七类无本市正式户口但属于下列情况之一者,可以报考普通高中:有区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知青管理部门开具的“原北京市下乡知青子女”身份证明的考生;有区县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的考生;有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开具的介绍信和“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批准函”(有效期至2012年5月20日)的人员子女证明的考生;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相关政治部门开具证明的随军子女考生;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有效期至2012年5月20日)的人员子女考生;有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开具的父母一方为北京市正式常住户口证明的考生;有中建保华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开具的“中建保华建筑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子女身份证明”的非农业户口考生。

  还有两类考生可报考规定学校。首钢矿业公司职工子女中,有河北省非农业户口的考生准予报考从石景山区招生的普通高中和首钢高级技工学校。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公司北京分公司职工的外省市户口子女考生可以报考北京市潞河中学和北京市运河中学。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各区县将做好对九类无本市户口考生的资格审查。其中,博士后子女和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人员子女要格外注意证件期限。这两类考生父母的证件有效期限都截止到2012年5月20日。

  相关推荐:

  2012北京中考报名时间:2012年2月13日开始

  北京2012中考 示范高中名额分配首次至民办校

  北京2012中考 京籍外地考生应尽早回京备考

  2012北京中考报名时间确定 非京籍7种情况可报名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