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山东 > 正文

山东2012中考体质测试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12-14 17:12: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近日,细心的山东初三学生家长韩先生发现,孩子的体育课和以前不同了,以前孩子说体育课就是跑步课,跑完了就自由活动,可这个学期孩子学的项目多了,篮球、足球、排球、跳绳,孩子学得不亦乐乎。从2009级初中毕业生开始,山东胶州市中考体育将加入过程管理考核,升学体育考试的项目也进行调整,原本单调的体育课堂一下子丰富起来。

  记者从胶州市教体局体育科了解到,从2009级初中毕业生开始,胶州市中考(微博)体育将加入过程管理考核,考核内容包括体育与健康课、《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大课间与课外体育活动等,初一、初二、初三每学年各10分,总分30分,其中每学年的体质测试成绩占4分。过程管理考核由考生所在学校负责组织实施,按照教体局制定的评定量化标准填写登记卡,平时测试成绩由体育教师和班主任填写,每学年由学校组织检查、考评,教体局负责验收认定,防止学校疏于日常管理和弄虚作假等行为。除了加入过程管理考核,升学体育考试的项目也有了很大调整,主要体现在选考项目上不再划分男女,而是统一设定两大类11个小项,增设了排球、足球、跳绳等项目,两类项目中每类选考1项。

 

  相关推荐:

  全国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