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宁夏 > 正文

  7月12日,银川市中考成绩公布,进入考生填报志愿环节。如何填报志愿可以进入心仪的学校、避免“死档”?银川市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1年银川市三区招考招生录取通报会,解析录取政策,让考生明明白白报考。

  志愿栏改为三个

  职业学校列其中

  银川市中考录取实行先公布综合素质评价考查和学业考试总成绩,划定公办招生计划最低录取分数线,后填报志愿的办法。记者看到,今年银川市高中招生录取志愿表上,由原来两个志愿栏改为三个志愿栏,择校志愿栏也改为三个。

  为了加强职业学校招生工作,今年的志愿表上还增加了职业学校的志愿栏。

  优质高中50%名额

  不受区域限制

  据银川市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根据银川市划定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范围,银川一中、银川二中、银川唐徕回民中学、银川实验中学、银川高级中学、银川长庆高级中学以招收兴庆区、金凤区考生为主,银川九中、银川六中面向三区招生,银川高级中学可按考生所填报志愿,面向三区招收一定比例的农村考生;宁大附中、银川二中西校区、银川二十三中、银川二十四中以招收西夏区考生为主。目前,以上各示范高中和优质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50%已分配到三区所有初中学校。

  “这50%的名额不受区域限制,三区城市、农村学校均享有这一政策。”该负责人称,第一批次录取工作开始后,将按照各初中学校分配的名额,依据考生的“第一志愿”和各区公办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择校费12000元

  按所在区域录取

  第二批次录取环节中,将按照各高中学校招生范围和规定,完成35%的招生计划数,在第二批次录取时,各高中学校将依据考生填报志愿划定各自的录取分数线。第三批次则录取15%的择校生。今年银川市择校生严格按照“三限”政策,即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录取,择校生一次性缴择校费12000元之后,学校不得再向择校生收取学费;录取原则为按照所在区域录取。

  合理填报别跟风

  拉开梯度防死档

  “各栏志愿填报的学校不能是同一所学校,要梯次分开,可进一步减少录取过程中的死档率。”银川市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说,在填报志愿时,考生和家长应“量分填报”,不要盲目“跟风”,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之间要有梯度,报的志愿应高低结合。此外,考生应慎重考虑“服从调配”,如果填报了“不服从调配”,即使上了最低录取分数线,但如果三个志愿和择校志愿都未达到所报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就有可能死档。

  2011宁夏银川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成绩查询入口

  各地2011中考录取分数线专题 热点文章

  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