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辽宁 > 正文

2011沈阳中考加分政策公布 省级优秀学生加5分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6-12 15:38: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十类中考生享受加分及照顾,今日开始审核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

  今年,沈阳市有十类中考生将享受各种加分及照顾录取政策。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招考办了解到,考生享受的各种加分及照顾录取政策均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各种加分及照顾录取政策,考生只能享受一种,不可兼得。体育、艺术特优生招生录取时,在考生文化课成绩与专项素质测试成绩折合后的综合成绩上加分。

  5月9日至6月16日,符合加分及照顾录取条件的考生办理申报手续,逾期不予办理。其中,符合加分条件的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以及符合优先录取条件的市级优秀学生(优秀团员)、市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于6月12日至16日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交区、县(市)招考办审核。

  为了保证公正公平,毕业生学校要张榜公示本校取得加分及照顾录取资格考生名单。沈阳市招考办也通过“沈阳招生考试网”公示全市取得加分及照顾录取资格考生名单。

  十类享受加分

  (1)应届毕业生在初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以上优秀学生(优秀团员)和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的考生,加5分参加录取。

  (2)烈士子女按照本人意愿保送到本市重点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就读。

  (3)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照顾20分参加录取。

  (4)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照顾10分参加录取。

  (5)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照顾10分参加录取。

  (6)援藏干部(援藏期间)子女,援疆干部(援疆期间)子女,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胞子女,照顾10分参加录取。

  (7)少数民族乡的少数民族考生,报考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照顾5分参加录取。

  (8)“双语”教学民族学校毕业的考生,报考师范学校、普通中专、职业高中,照顾10分参加录取。

  (9)应届毕业生在初中阶段被评为市级优秀学生(优秀团员)和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的考生,在总分相同、志愿顺序相同时优先录取。

  (10)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报考师范学校和普通中专,在总分相同、志愿顺序相同时优先录取。 (记者 岳巍)

  2011年辽宁沈阳中考主要日程安排

  2011辽宁沈阳中考录取时间:7月15日开始

  2011辽宁沈阳中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12日-16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