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安徽 > 正文

2011安徽合肥中考重大改革:学生“家门口”考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6-9 10:02: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6月14日-16日,2011年安徽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将举行。作为省会城市的合肥,今年中考市区首次实行“分区考试”,考生在学籍所在行政区内考试,赶考不用再顶着烈日东奔西跑。

  6月14日-16日,2011年安徽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将举行。作为省会城市的合肥,今年中考市区首次实行“分区考试”,考生在学籍所在行政区内考试,赶考不用再顶着烈日东奔西跑。

  人数:比去年增加2178人

  今年,合肥全市中考共计报名64939人,市区共有中考考生26478人,比2010年增加2178人,其中外地户口6745人,同比去年新增了1230人,占到总人数的1/4。在全国高中生源普遍锐减的趋势下,合肥市的生源却不降反增。

  在市区2.6万考生中,其中瑶海区5371人,庐阳区5643人,蜀山区5333人,包河区6322人,新站区1120人,经开区1925人,高新区764人。各区单报考生合计209人。

  考点:考生“家门口”赶考

  与高考考生的考场分布都是随机抽取不同,今年,合肥市区中考首次实行“分区考试”,考生在学籍所在行政区内考试,赶考不再要跑远路。合肥市区共安排29个考点,885个考场。

  在考点选择上,合肥市教育考试院介绍,针对合肥市由于大建设带来的交通压力和中考考生年龄普遍偏小的特点,采取了分行政区相对就近划片安排中考的考点,即把全市的考生按照学籍学校所属行政区(庐阳区、瑶海区、蜀山区、包河区)划片,其中瑶海区含新站区考生,蜀山区含经开区、高新区考生。然后根据划片的结果统计出该区域的考生人数后,就近安排该区域内的考点学校。这样既可以有效地减少考生赶考时在市区内大范围跑动,也可以缓解考试期间交通的压力。

  录取:七成考生能上“示范”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口进入合肥,今年的招生规模也作出了微小调整。除“一六八”军团仍保持每校1650人的招生计划外,省示范高中总计划较去年将新增700人,达到8550人,占市区总招生盘子的49.3%。

  据了解,今年合肥普通高中招生学校共37所,安排总计划17300人(不含合肥一中等外地招生计划),较去年增加800人。在新增一所省示范高中后,今年合肥市省示范高中总计划将达到8550人,较去年增加700人,占市区总计划的49.3%。省、市示范高中总计划则为12320人,较去年增加300人,占到总计划71.1%,这则意味着将有七成多考生能进入示范高中学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han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