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陕西 > 正文

西安中考考生三科成绩为C 不能参加重点高中录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5-27 12:02: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西安中考时间为6月25日至26日,考生三科成绩为C,不能参加省市重点高中录取。

  昨日,西安市教育局发布通知,今年中考时间为6月25日至26日。所有应届毕业生均必须参加全省统一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剥夺学生考试权利。

  考试

  思想品德与历史学科实行开卷笔试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共七科五卷,全省统一组织考试。

  英语听力成绩计入考试总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学科实行开卷笔试,其他学科为闭卷笔试。语文为一卷制,其他科目为两卷制。

  西安市教育局表示,允许中考考生携带天雁牌TY-82MS3型、信康牌SC-82MS型、海进牌HJ-82MSC型且印有“陕西省中小学专用”字样的科学计算器进入数学、理化考场。

  6个维度C以上才能毕业初中生毕业评价包括学业评价和综合素质评价两方面。

  学业评价

  除了中考考试,学业评价还包括体育与健康考试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操作考核。

  体育与健康考试满分50分(平时成绩占15分,测试成绩占35分),结果以A、B、C、D四等级呈现,原始分记入统考总成绩。

  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以下简称理化生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操作考核成绩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考核成绩作为初中学生毕业和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新生的依据。

  综合素质评价

  综合素质评价以等级评定和综合性评语两种方式呈现,分用A、B、C、D四个等级。

  具有正式学籍的初中生,学业评价[包括学科考试(考查)、体育与健康考试、理化生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操作考核]和综合素质评价六个维度均达到C等级以上(含C等级)者准予毕业,颁发《陕西省初中阶段义务教育证书》。

  学科考试(考查)科目成绩不合格(D等级)的学生,由学校组织该科目重新考试(考查),重新考试(考查)成绩合格后准予毕业,补发《陕西省初中阶段义务教育证书》。

  志愿

  同一批次选报的学校为平行志愿

  城六区考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三区四县结合本区县实际可选择网上填报志愿或纸质志愿表填报志愿。

  城六区考生统一填报的志愿分两个批次,第一批次,每名考生在城六区范围内任意选报三所省级标准化高中(含省级示范高中)或市级标准化高中(原市重点中学);第二批次,每个考生在本区(报名所在区)内选报二所非省级标准化高中且非市级标准化高中学校志愿。考生同一批次选报的学校为平行志愿。

  平行志愿录取,首先对本批次线上所有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逐分根据每个考生所填报A、B、C学校的先后次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且有招生余额的学校。

  教育局要求,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学生填报志愿,更不得代替学生填报志愿。每名考生两个批次的都应填满。

  非省市重点民办高中 报考不受地域限制

  选报定向生志愿的考生为在生源学校取得正式学籍二年以上,且初二、初三年级连续在该校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因父母军转安置、正常工作调动的,不受学籍和就读时间年限限制,但须提供相关证明。定向志愿每生限填一所学校。

  愿意择校的考生,可在相应批次选报择校志愿。

  通过体育艺术特长资格测试的考生,填报与意愿学校一致的体育、艺术特长资格学校。

  选报非省市级标准化民办高中志愿,在城六区范围内不受地域限制。

  考生还可选报经省教育厅审批的国际课程班志愿。

  本市辖区内各大学教工子女报考普通高中,在同批次学校中应首先选报本大学附中。大学附中应于6月15日前,将今年参加中考的本校教职工子女名单(含考号、姓名、父母情况)上报市中招办,以备核查和公示。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